“草晶華杯”中醫藥學生論文競賽通知

為慶祝大學二十一週年校慶,促進學生對中醫藥和生物醫藥研究的熱情,激勵、培養創新與實踐精神,我院特於本學年舉行“草晶華杯”中醫藥學生論文競賽,具體競賽事項通知如下:

一、競賽方式

以自願參加為原則,本科生、研究生根據專業特點自由選題,可邀請相關專業研究人員給予指導,開展研究及撰寫論文參賽;學院組織專家評審;對競賽評出的優秀作品給予獎勵。

二、參賽資格與作品申報

1.在讀的中醫學、生物醫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的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博士後研究人員)都可參賽。

2.參賽作品應為中醫藥學、生物醫藥類學術論文,選題不限,綜述或研究型文章均可,中英文不限。

3.參賽作品必須是2021630前兩年內完成且尚未公開發表的成果

4.參賽作品須由兩名助理教授或以上職稱的老師推薦,經本學院審核確認。

5.請有意參賽者在2021122日前填寫並向學院書面提交《參賽意向表》(附表1)以登記。若無特殊理由,未登記的項目不可參加本次競賽。

6.論文全文應不少於4000字,須在2021228日前連同《參賽申請表》(附表2)以書面形式提交給中醫藥學院辦公室,同時提交電子文檔至jfxiong@must.edu.mo,並注明電子郵件主題為“2021中醫藥學生論文競賽投稿”。

7.論文格式要求:1)版本:A4紙,上下左右頁邊距為2.5CM,標題四號字,正文小四號字,中文宋體,英文Times New Roman,行距1.25倍,段前距0.5倍,段後距0;2)論文應包括以下內容:題目,作者姓名,指導老師姓名,作者單位,摘要(300~400字),背景,研究材料與方法,研究結果(須附上圖或表),討論,致謝,參考文獻等。

三、評審規則

1.按作者(不含指導老師)在讀學位劃分為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類論文分別進行評審(若有多位作者,則以其中在讀學位最高者為準)。

2.初審:202136日~20。採用雙盲形式書面評審,每篇論文邀請至少兩名評審專家進行評審打分,擇優確定進入終審的參賽作品。

3.終審:2021327進行。採用論文答辯形式,由評審專家評議並確定優勝者。

四、獎勵

在本科生、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類論文中,各評選出一等獎(1名)、優異獎(2名)及鼓勵獎(4名)。最終獎項設置可能因應三類論文報名參賽數目作適當調整。勝出者將由我院頒發獎狀、獎金。本次比賽的獎金得到中山市中智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資助。

每篇獲獎論文的獎金分別為:一等獎(HKD 2,000)、優異獎(HKD1,000)、鼓勵獎(HKD500)。獲獎論文將獲擇優推薦向澳門科技大學校報投稿。獲獎者將被擇優推薦參加“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參賽表格、論文請提交至E座101室熊建豐先生處,電子文檔請發送至jfxiong@must.edu.mo,並注明電子郵件主題為“2021中醫藥學生論文競賽投稿”。

本通知如有未尽事宜,請向我院吳其標博士諮詢(電話:88972792;電郵:qbwu@must.edu.mo)。

歡迎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

         20201230

附表:"參賽意向表" 及 "申請表"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