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舉辦“研究生與導師交流技巧分享會”

2021年3月23日下午,中醫藥學院在大學E座207課室成功舉辦“研究生與導師交流技巧分享會”,演講嘉賓、學院老師與50余名研究生同學歡聚一堂,熱烈交流,討論及分享研究生階段師生交流及學業方面的技巧、經驗,分享會取得良好效果。

中醫藥學院邀請了梁麗嫻副教授、黃錦偉副教授兩位資深的研究生導師為同學作了精彩的演講與分享。兩位老師長期從事教學、科研及研究生培養工作,成績斐然,先後指導研究生約50名,有豐富的研究生帶教、指導及研究生管理經驗。梁麗嫻副教授演講的題目是《How to guide graduate students to present and work well with their supervisors?》,黃錦偉副教授演講的題目《如何成為一個受自已老師歡迎的研究生?》。兩位老師的演講涉及內容廣泛,從研究生的個人性格、愛好、生活和工作習慣,到學習態度、期望目標、自我管理、畢業壓力、生涯規劃;從導師與研究生的定位差異,到師生互動、同學協作、溝通技巧、注意事項等多方面,引用大量案例進行分享,語言生動、幽默風趣。與會同學積極參與互動交流,就遇到的實際問題、困惑向演講嘉賓諮詢。演講嘉賓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困惑逐一回應,耐心為同學們答疑解惑、指點迷津。對會前收集的研究生同學關心的具體問題,演講嘉賓及周華院長也進行了針對性的解答、回應。

本次分享會同學參與熱情高漲,參會同學遠超預期人數,會場滿座後,部分同學甚至坐在過道、門口的臨時加座上聆聽演講,分享會會場氣氛熱烈,取得滿意效果。會後,同學們反應本次分享會效果很好,他們受益良多,深受啟迪,對如何與導師、同學交流和相處有了更好的理解,對研究生在讀期間的學習、研究、臨床實習等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和規劃。

本次分享會是根據上學期末學院師生諮詢委員會會議中收集到的學生意見安排,主要針對一年級的新生,部分高年級學生及即將考研的本科生也參加了活動。分享會取得了預期成果,有助幫助同學們解決學習中遇到的困惑,對學習做出更好的規劃,可讓同學們更好、更快地適應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研究及校園生活。

出席本次分享會的老師還有: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課程主任徐友華副教授、吳其標教授、韋欣女士、熊建豐先生。

 FC news 20210325 1 1

與會嘉賓、師生合影

FC-news-20210325-2.jpg 

梁麗嫻副教授與研究生分享經驗

FC-news-20210325-3.jpg 

黃錦偉副教授與研究生分享經驗

FC-news-20210325-4.jpg 

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回應同學問題

FC-news-20210325-5.jpg 

師生互動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