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帆遠航 2021年中醫藥學院畢業典禮圓滿舉辦

學院畢業典禮於2021年6月6日上午在大學N101禮堂圓滿舉辦。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姜志宏講座教授、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醫學院院長霍文遜教授、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為主禮嘉賓。出席典禮現場的主要嘉賓還有:澳門特別行政區衛生局藥物事務廳蔡炳祥廳長、澳門特別行政區巿政署食品安全廳張桂達廳長、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素質保證處岑曉東處長、世界衛生組織傳統醫藥合作中心李亞嬋主任、本地醫療及學會機構代表、教研合作機構代表、畢業生親友、教職員等。鑒於新冠肺炎疫情,本次畢業典禮嚴格按照特區政府有關防疫要求,約200名畢業生代表及親友在現場參加典禮。是次學院畢業典禮首次由中醫藥學院、醫學院、藥學院聯合主辦,中醫藥學院承辦。本屆中醫藥學院畢業生總數近百。

20210607 图片1 

學院畢業典禮現場

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周華院長致辭,向畢業生及親友表示祝賀,向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人士對中醫藥學院的支持表示感謝。周院長表示,中醫藥學院伴隨大學同步成長;廿一年來,學院始終堅持將培養適應社會需求的中醫藥複合型人才作為辦學理念;課程設計將“傳承”、“創新”、與“實踐”有機結合,學生培養質量持續提升,科學研究水平屢獲突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中醫藥抗疫作用有目共睹;在此期間,學院教研人員勇擔使命,積極為國家及特區政府建言獻策,主持了特區科技發展基金十餘項抗疫科研項目,并取得了一系列積極成果。周院長勉勵畢業生同學始終秉承大醫精誠的精神,「博極醫源,精勤不倦」,並謹記「意誠格物」之校訓,為祖國和特區中醫藥事業添磚加瓦。

1-min.jpg 

周華院長致辭

2-min.jpg 

姜志宏副校長(左六)與周華院長(右六)為本學院畢業生頒授學位

中藥學本科張曜茜同學代表本學院畢業生致辭。她回顧四年來在中醫藥學院的成長,感念在學院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學習和研究工作中得到的鍛煉,寄語畢業生堅持「意誠格物」的精神、不斷提升自我,並祝願母校明天更加美好與璀璨。

图片2.jpg 

張曜茜(中)代表學院畢業生致辭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