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專家團隊為四川中藏藥產業科技發展把脈開方

為落實川澳兩地政府簽署的“川澳中醫藥產業發展合作框架協議”,受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邀請,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藥學院課程主任謝瑩副教授、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黃虞楓博士一行於2021年6月6日至12日赴四川省調研中藏藥產業,助力四川省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

周華院長一行在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學會服務中心沈軍主任等人陪同下,5天內驅車2000餘公里先後奔赴四川省成都市、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德格縣、眉山市等地,對甘孜州藏醫院、太極集團康定貢嘎中華蟲草產業有限責任公司、德格縣藏醫院、宗薩藏醫藥公司、洪雅縣瓦屋山藥業有限公司等單位機構進行實地調研,並在成都四川中醫藥科學院与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周利平副主席和科學院趙軍寧院長等舉行座談會。通過現場調研、走訪、座談等形式收集第一手資料,周華院長針對當地的中藏藥產業現狀,提出保護藏藥野生資源、實現可持續發展;引進現代化先進製藥設備,提升製藥工藝;通過制定標準,強調產品的安全性和質量可控三條主要建議。參與本次調研和座談會的還有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四川省中醫藥信息學會、國家發改委獸藥功能性多肽製備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焦點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領導和專家。

“十三五”期間,川澳兩地在中醫藥領域開展了廣泛的合作,充分發揮兩地各自的人才技術和資源優勢,取得了顯著成果,形成了以“川澳中醫藥論壇”為代表的一系列可持續性發展的工作機制。本次調研為落實下半年新一輪的川澳中醫藥論壇和“川澳大學生川產中藥材品牌設計競賽”做了預熱和鋪墊,也為“十四五”開局之年的兩地中醫藥合作添寫了一筆新的華章。本次活動得到了澳門基金會的資助和海峽兩岸暨港澳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的支持,特此致謝!

20210616-图片1.jpg 

調研甘孜州藏醫院,白瑪卓嘎院長(左二)接待介紹

20210616-图片2.jpg 

與沈軍主任(右五)調研太極集團冬蟲夏草人工培植基地(康定市)

20210616-图片3.jpg 

調研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宗薩藏醫藥院內製劑生產室

20210616-图片4.jpg 

調研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縣藏醫院,伍金丹增院長(右一)接待

20210616-图片5.jpg 

調研眉山市瓦屋山藥業有限公司

20210616-图片6.jpg 

與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和四川省中醫藥科學院領導和專家進行座談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