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粵港澳高校聯盟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結束

“文化之旅·愛心之旅·友誼之旅”——第十三屆粵港澳高校聯盟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於2021年7月18日在中山大學(北校區)舉行開營儀式。此次夏令營由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主辦,來自澳門科技大學、澳门镜湖护理学院、香港浸會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北京大学、復旦大學、吉林大學等高校的100多名師生參加本次活動。中山大學活動負責人致開幕詞,他對來自內地及香港、澳門等高校的青年學子表示歡迎,希望同學們在活動中展現青年力量,加強校與校之間的溝通交流,收穫友情。並向各參與學校贈送了紀念中山大學創立的禮品。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張桂林副教授帶領10名中醫藥專業學生參加本次夏令營,並在開營儀式上致辭,感謝主辦方中山大學的領導老師剋服多種困難,特事特辦令本次夏令營如期開班。中山大學已經連續12年成功主辦粵港澳高校聯盟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活動,已經做出了非常好的社會影響力,讓來自港澳及内地各大學的學生有機會相互瞭解、相互學習,拓展學生的思維和視野。希望同學們能通過本次活動能建立真誠的友誼、彼此學習、共同成長。

此次夏令營活動以實地和線上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進行了醫學上的交流,以及相關文化的溝通與學習。同學們不僅聆聽了專業的醫學講座、參訪了中山醫學人文標本館、臨床技能中心、醫學博物館等與專業相關的活動,還參訪了中山故居、大元帥府、廣州城市規劃館等,並乘坐光大銀行號夜遊珠江,于北京路步行街開展城市獵奇活動,真切的感受廣州及附近城市濃重的歷史和革命氣息,清晰的感受當地文化以及發展,深入地瞭解了當地醫學發展的道路。同時增進了三地醫學生青年學子之間的溝通和瞭解,提升了高校之間的文化、學術交流,增進了高校友誼。

我學院參與的學生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同學們秉承著認真學習,多交朋友,深入交流的態度,與來自不同地區、不同高校、不同文化背景的同齡人進行了良好的溝通與互動,本次活動不僅收穫了知識和見識,還收穫了友誼,鍛煉了各項能力。

因疫情原因,本次夏令營于7月22日提前終止。

FC-news-02210727-1.jpg

FC-news-02210727-2.jpg

FC-news-02210727-3.jpg

FC-news-02210727-4.jpg

FC-news-02210727-5.jpg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