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子積極投身一線抗新冠疫情工作

2021年,新冠疫情再度肆虐。隨著疫情形式的不斷變化,各級醫療機構積極組織和抽調醫護團隊應對,同時亦組建醫學生志願者隊伍同心抗疫。在內地多家醫院進行研究和實習工作的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響應國家和政府號召,積極投身抗疫一線工作。

2021年5月21日,廣東省廣州市發生境外輸入關聯本土疫情,并波及多個地區。正在廣州進行研究工作的2020級中西醫結合博士王韻橋同學積極響應抗疫號召,主動參加抗疫一線工作。自5月30日開始,王同學參加廣州抗疫志願工作,憑藉自身較強的專業能力和責任心,王韻橋同學快速成為所在志願者工作區域的負責人。在一個月的志願工作中,王韻橋同學因工作表現突出,被選派為一線志願者代表在廣州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分享防疫經歷和心得體會,其事蹟被學習強國、廣東電視臺晚間新聞及中新網、南方日報等多家視頻、電視平臺等新聞媒體專訪和跟蹤報道。

2021年7月20日,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發生新冠病毒檢出陽性情況,南京關聯疫情波快速波及其他省份和地區,南京及周邊市縣陸續開展大規模的抗疫工作。正值在江蘇省實習的中醫藥學院2017級中醫本科專業李科杰、刘新航、黃玉嫦、王振嵩、安璐、王雨潇同學主動報名參加抗疫工作。在各醫院疫情防控統籌安排協調下,同學們接受了高效的防疫培訓,系統學習防護物資穿戴、咽拭子採樣等操作,在最短時間加持應急支援能力,快速充實醫院門急診廣場、發熱門診核酸檢測團隊及開展院外支援工作。

面對多變的疫情,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不畏艱險,運用自身過硬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為抗疫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心力,展現了身為中醫藥學子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體現了大學“意誠格物”校訓的精神實質。為國家抗擊新冠疫情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參加抗疫工作留影.jpg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參加抗疫工作留影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