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門科技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中藥學本科聯合培養班正式開班

2021年8月31日,第三屆澳門科技大學(以下簡稱「澳科大」)——廣州中醫藥大學(以下簡稱「廣中醫」)中藥學本科聯合培養班正式開班。20位由廣州中醫藥大學的中藥學本科二年級優選出來的聯合培養班同學,將在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開展為期4個月的交流學習,期間同學將學習「中藥學」、「分析化學」、「分析化學實驗」、和「藥理學與毒理學」等四個科目的專業知識,並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老師指導下開展科學研究工作。

開班儀式上,澳科大副校長林志軍教授首先致辭,對來訪的師生表示歡迎,祝賀聯合培養班順利開班,鼓勵同學們拓寬視野、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本領,並祝願同學們學習順利。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介紹了學院概況,授課科目的情況,並為同學們講解了在澳期間的學習、生活安排和相關注意事項。「分析化學」授課老師、藥學院課程主任謝瑩副教授在致辭中勉勵同學好好把握在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學習機會。廣中醫方藝衡同學代表全體交流生發言,表示將珍惜交流學習機會,不辜負兩校老師殷切期待,做中醫藥文化的學習者和傳播者。

開班儀式後,聯合培養班學生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嚴通萌博士向學生介紹了實驗室科研團隊、研究領域、研究設備、科研產出等情況。

聯合培養班是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探索中醫藥復合人才培養新模式的積極嘗試,於2019年首次舉辦並受廣泛好評。今年,兩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在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防疫相關指引下,充分研判疫情并為此進行了大量前期準備工作,終於順利開辦。培養班在開設過程中也將繼續嚴格按特區政府防疫要求,保障教學計劃順利實施。

出席開班儀式的還有澳科大協理副校長兼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國際學院李寶貞院務主任、李詠茵老師,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教授、高俊輝院務主任,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羅培副教授、竺曉鳴副教授、馬文哲副教授、張偉副教授、張立老師、程琪慶老師,中醫藥學院課程主任徐友華副教授、顏培宇助理教授、王春輝老師、熊建豐老師、劉智祖老師等。

FC-news-20210903-1.jpg

林志軍副校長致辭

FC-news-20210903-2.jpg

周華院長致辭

FC-news-20210903-3.jpg

謝瑩副教授致辭

FC-news-20210903-4.jpg

聯合培養班學生代表方藝衡同學致辭

FC-news-20210903-5.jpg

開班儀式合影

FC-news-20210903-6.jpg

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