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舉辦研究生學習經驗分享會

2021年10月25日上午,中醫藥學院於大學N座214室舉辦「2021年中醫藥學院研究生學習經驗分享會」,邀請到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兩位資深研究生導師梁麗嫻副教授、黃錦偉副教授前來分享學習、教學及科研經驗。中醫藥學院吳其標教授主持了分享會。

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在分享會上致辭,勉勵研究生努力鑽研學術知識。他強調研究生的學習模式有別於過往,不僅僅是被動地接受,更重要的是應主動探求知識,培養科學研究的思維。隨後由梁麗嫻副教授、黃錦偉副教授為同學們作分享。兩位老師的演講涉及內容廣泛,從研究生的學習態度、自我管理、科研思維、生涯規劃,到導師與研究生與師生互動、溝通技巧、同學之間相互協助等多方面,引用大量案例進行分享,語言生動風趣。

本次分享會有80多位研究生參加,當中大部分為本學院碩士、博士一年級研究生,還有部分高年級學生參加了活動。同學們在會上積極參與互動交流,就遇到的實際問題、困惑向老師們提出諮詢,老師們也耐心地為同學們答疑解惑。本次分享會幫助同學們解決學習中遇到的困惑,對學習做出更好的規劃,可讓同學們更好、更快地適應研究生階段的學習、研究及校園生活。最後,老師們勉勵同學們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希望各位同學能順利畢業。

出席本次分享會的老師還有:中醫藥學院課程主任徐友華副教授、吳其標教授、熊建豐先生、袁子軒先生。

FC news 20211026 1

周華院長致辭

FC news 20211026 2

梁麗嫻副教授向學生分享經驗

FC news 20211026 3

黃錦偉副教授向學生分享經驗

FC news 20211026 4

師生合影留念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