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企高管來訪介紹藥品研發的商業邏輯

2021年11月4日下午,應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的邀請,康臣藥業副總裁、高級工程師李政海先生到訪澳門科技大學,並作了題為「藥品研發的商業邏輯」的學術報告。中心理事、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課程主任徐友華副教授主持了講座。

講座中,李政海先生從商業角度介紹了企業在研發、註冊及推銷藥物的過程。他認為,中藥研發需要圍繞其臨床價值,要有科學的循證依據,闡明藥物的作用機制,同時要有合理的組方及良好的生產工藝。李先生還對國內醫藥企業的研發現狀進行系統的介紹。

講座尾聲,主講嘉賓與在場師生就中藥註冊、職業生涯規劃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講座結束後,徐友華副教授代表中心向李政海先生致送紀念品。出席講座的還有本澳的中醫藥從業人員、澳門科技大學的教職員、研究生等近五十人。

本次活動為「2021年度中醫藥研究傑出學者系列講座報告」之一,由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協辦,活動獲得澳門基金會的大力支持。

FC news 20211108 1

李政海先生發表演說

FC news 20211108 2

徐友華副教授向李政海先生致送紀念品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