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獲第十七屆「挑戰杯」兩獎項

第十七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終審決賽於2022年3月26至28日期間採用在線方式進行答辯評審。澳門科技大學選派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商學院、中醫藥學及藥學院共五組學生參加競賽。

澳門科技大學推薦參賽的五組學生作品中,中醫藥學院選派的學生程天一、陳靜怡及陳珮瑩的《基質金屬蛋白酶家族對乳腺癌的免疫和預後綜合分析及中藥對其調節作用》自然科學類學術論文獲得二等獎。中醫藥學院選派的《"青馨"中藥消毒劑》自然科學類學術論文獲得三等獎。

獲二等獎的《基質金屬蛋白酶家族對乳腺癌的免疫和預後綜合分析及中藥對其調節作用》同學們表示,「歷時一年多的時間裡,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但在指導老師的幫助和支持下,我們一點點地攻克難關,最終完成了這篇論文。非常感謝我們的指導老師和學長學姐們。他們豐富的專業知識,不僅幫助我們在專業方面學到了新的知識,開闊了我們的思維,還讓我們對怎樣梳理論文思路,有了深刻的認識。同時,我們還要感謝組織本次比賽的學生事務處老師和設備調試老師,在比賽期間給予我們幫助與鼓勵。」

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挑戰杯」 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被譽為全國大學生科技學術最具規模和影響力的賽事。本屆「挑戰杯」由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協、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全國學聯、省級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四川大學聯合承辦。澳科大多年來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競賽,學生於本屆賽事中再獲佳績,體現了澳科大致力推行專業教育和發展學術的同時,更透過組織學生參加全國性競賽,擴闊學生視野和持續培育德才兼備並符合科技與經濟全球化所需的高質素人才。

中醫藥學院獲獎名單:

作品名稱

參賽學生

指導老師

學院

獎項

1

基質金屬蛋白酶家族對乳腺癌的免疫和預後綜合分析及中藥對其調節作用

程天一

陳靜怡

陳珮瑩

張桂林

顏培宇

中醫藥學院

二等獎

2

"青馨"中藥消毒劑

方馨

郭鑫

裴文菡

阮華

周華

中醫藥學院

商學院

三等獎

 20220408 1

中醫藥學院《基質金屬蛋白酶家族對乳腺癌的免疫和預後綜合分析及中藥對其調節作用》作品同學合照

 20220408 2

中醫藥學院及商學院《"青馨"中藥消毒劑》作品同學合照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