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仁堂國藥杯”第四屆全球大學生中醫藥國際化 徵文活動通知

中醫藥已傳播到196個國家和地區,在歷史與當下均為人類健康做出了重要貢獻,是人類文明的瑰寶。為傳播與弘揚中醫藥文化,培養中醫藥國際化人才,進一步促進文明互鑒,民心相通,服務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同時也為全球大學生搭建更高水準的學術交流平臺,拓展國際視野和跨學科研究能力,世界針灸學會聯合會秘書處和上海中醫藥大學中醫藥國際化發展研究中心聯合舉辦“同仁堂國藥杯”第四屆全球大學生中醫藥國際化徵文活動,具體內容如下:

 

活動週期:2022年6月-11月

 

參賽人:在校大學生(本專科、碩士、博士在讀),無國籍和高校專業限制

 

論文主題:

【主賽道】圍繞中醫藥國際化相關的內容。包括但不限於:中醫藥海外發展研究、海外針灸研究、中藥海外種植研究、中醫藥的環境價值研究、中醫藥文化傳播研究、中醫現代化國際展望、世界傳統醫學研究、中醫藥企業海外發展、中醫藥國際援助等,不限於此,可從宏觀出發,也可著眼中醫藥國際化發展的某個具體內容展開,對中醫藥國際化進行跨學科研究。

【專題賽道】

*風采賽道:我與中醫藥走向世界的故事*

敘述自己與中醫藥的“緣分”,中醫藥在走向世界的過程中自己的參與、感受、想法、建議。以親身經歷為線索,以小見大,體現中醫藥走向世界的足跡。

*創意賽道:中醫藥老字型大小的國潮煥新、國際傳播*

在數位時代、資訊時代,結合現代傳播方式、科技水準、消費方式等,提出對於中醫藥老字型大小品牌與產品的煥新建議與實踐方案,包括:產品設計、品牌打造、行銷方案、廣告文創、傳統工藝、非遺傳承等的青年提案。

 

論文語言:中英文不限,字數3000-10000字為宜,同時提交200~300字中英文摘要。

 

參與方式:掃描下方二維碼,加入活動預報名群,群內填寫報名表單,並在報名截止日期前按要求發送郵件提交論文的則報名成功。

20220630-1.jpg

識別加入預報名群

20220630-2.jpg

識別填寫報名表單

無微信的國外參賽同學,請發送郵件到contact@wfas.org.cn獲取報名連結。

參賽論文請於8月31日前,將文章保存為Word文檔發至contact@wfas.org.cn,郵件標題請注明“國際化徵文+參與賽道”,郵件中寫明作者的姓名、學校,資訊需與報名表單中一致。

 

評選方式:

  1. 由大賽評審組專家進行論文初篩,篩選符合要求的論文進入初賽。
  2. 本次大賽以培養中醫藥國際化人才為初衷,選手應具備相應的傳播能力,初賽選手需圍繞自己的論文主題製作中醫藥網路傳播短視頻作品發佈至網路平臺(可計算傳播量的自媒體即可)。決賽名額50%由專家評選論文產生,另外50%由作品的網路平臺總播放量排名產生,進入複賽選手,組委會將提供電子參賽證書並標注作品傳播量。
  3. 決賽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選手進行論文匯報,評委依據現場彙報表現及論文打分。

獎勵方式:

  1. 經過專家評審、網路評審。【主賽道】擬評選出一等獎論文2篇,每篇獎勵人民幣10000元;二等獎論文6篇,每篇獎勵人民幣6000元;三等獎論文10篇,每篇獎勵人民幣3000元;優秀論文獎與優秀組織獎若干。【專題賽道】擬評出風采展示獎、金點子創意獎共10篇,各獎勵人民幣3000元(證書注指導教師)。
  2. 協辦刊物將選取部分論文發表,組委會擬擇機出版論文集。
  3. 獲獎者優先獲得同仁堂國藥實習、就業機會。

協辦刊物:《中醫雜誌》《Journal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中華中醫藥雜誌》《中國中醫藥資訊雜誌》《國際中醫中藥雜誌》《中國針灸》《針刺研究》《世界針灸雜誌》《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中醫藥文化》《中醫健康養生》

 

支援單位:北京同仁堂國藥有限公司、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師資格認證中心

 

特別提示:同一篇論文不可同時參與多個賽道;參賽文章必須為未公開發表的文章,已公開發表過的文章不得參加,如文章被發現違規,將被取消參賽資格;選手發佈至各媒體平臺的短視頻作品需符合相應平臺要求,視頻被禁播或封號則播放資料以零計算。

 

附:公眾號推文鏈接 https://mp.weixin.qq.com/s/EPCE4hQaknibKjWcAMaLYg

全球大學生中醫藥國際化徵文活動組委會

                                         2022年6月14日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