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粵港澳臺醫學生暑期夏令營暨大學生“三下鄉”社會實踐專案結束

第十四屆粵港澳臺醫學生暑期夏令營暨大學生“三下鄉”社會實踐專案於2022年7月12日在中山大學(北校區)舉行啟動儀式。本活動由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主辦,來自澳門科技大學、北京大學、南方醫科大學、海南醫學院、西藏民族大學等高校的300餘名師生分別以線上或線下的方式參加本次活動。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黨委書記張琪致歡迎辭,她對來自內地以及香港、澳門等高校的青年學子表示熱烈歡迎,希望同學們在活動中學習知識,鍛煉能力,同時加強校與校之間的合作交流,增進友誼。中山大學出席活動的主要領導還有:中山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古文力副處長,校團委林煒雙副書記,組織部萬海峰專職組織員,國家級教學名師王庭槐教授,黨委副書記陳瓊珠等。啟動儀式由陳瓊珠副書記主持。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助理教授李煜老師帶領8名中醫藥專業學生參加本次夏令營,並在開營儀式上致辭,感謝主辦方中山大學為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做出的努力。中山大學已經連續13年成功舉辦粵港澳高校聯盟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活動,今年更是結合“生態文明”與“美麗鄉村”國家戰略,開展科技“三下鄉”活動,做出了非常好的社會影響力,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讓來自港澳以及內地各大高校的學生有機會相互瞭解,相互學習,開拓學生視野,激發學生興趣。希望同學們通過此次活動建立真誠的友誼,互相交流學習,共同成長。

由於疫情原因,我校以線上的方式參加本次活動,通過直播的形式進行了醫學上的交流學習,以及相關文化的學習。同學們認真聆聽了中大醫學院老師們的專業講座,一堂堂生動的講座讓同學們從中學到了許多前沿的醫學知識,例如“全球首例“無缺血”肝移植術醫學前沿”又例如“互聯網+醫療健康產業發展現狀及趨勢”以及“微創外科技術在現代化肝癌中的應用”等豐富課程。通過醫學人文課程“一名醫生的奉獻與擔當”以及“中山大學杏林往事”也學到了作為醫學生、將來作為一名醫生的使命與責任。隨後同學們以“雲課堂”的形式瞭解中山大學醫學標本館,也探尋了中山大學南校園人文景觀,瞭解了中山大學厚重的歷史與醫學文化氣息。再以“雲旅遊”的形式參觀瞭解了眾多有關廣府文化的內容:包括海心橋、廣州塔、珠江兩岸等諸多人文景觀,真切感受到了廣州及附近城市濃厚的歷史氣息,清晰的感受當地文化以及發展,深入瞭解當地醫學的發展道路。

本屆夏令營我院學生雖然不能親至中大,但是同學們依然有著高昂的學習興趣,認真學習,不斷思考,積極參與互動,收穫了知識。本次活動因疫情原因於7月17日結束。

20220720-1.jpg

中山大學組織部萬海峰專職組織員為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贈送紀念品

20220720-2.jpg

第十四屆粵港澳臺醫學生暑期夏令營全體營員及領導嘉賓合影

20220720-3.jpg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學生參加夏令營線上活動照片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