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第九屆耆康愛心湯料編制比賽圓滿結束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舉辦的第九屆耆康愛心湯料編制比賽已於2023年4月16日下午在澳科大O座203綜合廚藝室順利舉行。該比賽是中醫藥學院學生的專業學術活動,旨在為本澳老人院院友及獨居長者編制養生餐飲單,成為中醫藥學院的特色活動,並受到本澳長者的高度贊譽。

該比賽分為初賽和複賽,初賽從經濟實惠、茶藥搭配、原創性、安全性、適合時令地域人群等方面對參賽作品進行文字審查,並通過茶飲講座和講解會給予同學指導。複賽以現場煮泡方式進行,從作品創意、茶湯質量、茶點搭配、文本解說、時間管控以及參賽者茶藝演示、禮儀儀表等多個角度進行評審。同學們依次展示了各自的風采和創意,評委在悠揚的樂曲中品嘗茶飲和茶點,整個比賽井然有序,氛圍熱烈,為參與者帶來了一場色、香、味俱全的視聽盛宴。

20230418-01.jpg

參賽同學、志願者和評委合影

20230418-02.jpg

志願者協助參賽組稱量茶飲原料

20230418-03.jpg

參賽同學準備茶點

20230418-04.jpg

參賽同學解說作品創意並進行茶飲沖泡

20230418-05.jpg

評委對茶飲和茶點進行點評

本次入圍複賽的5支參賽小組成員來自中醫藥學院、創新工程學院、人文藝術學院、商學院,有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同學。評委團由澳門茶藝專業人員協會、中醫師、醫生、教育工作者、慈善社團及體育界人士代表組成,涵蓋多個領域的專業人士對每個作品進行評審,提供多方位的點評,給予建議和意見。賽後學生們將根據評審意見對作品進行完善,隨後評選出位次,獎項頒發將在中醫藥學院迎新典禮中進行。     

是次比賽是澳科大2023年校慶系列活動之一,亦是澳科大師生與本澳各界人士攜手的成果,比賽獲得了澳門中華養生保健協會的資助、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贊助、澳門茶藝專業人員協會的專業指導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提供的場地。同時感謝來自中醫藥學院、商學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藥學院、博雅學院志願者同學的協助!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