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學敏院士做客中醫藥學院,講授醒腦開竅針刺法治中風

日前,天津中醫藥大學教授、中國工程院院士石學敏教授應我校劉良校長的邀請,蒞臨中醫藥學院在科大醫院五樓學術報告廳為我院師生、研究人員、科大醫院醫護人員做了題為“醒腦開竅針刺法的臨床應用及基礎研究”的精彩學術報告,整場報告持續約2小時。其間,石院士就中風病及其典型後遺症的針刺療法與探索性研究,以及現有的基礎研究成果向在座的人員作了詳細、生動的闡述。台下聽眾亦為石院士深厚的學術功底與精彩的演講內容所吸引,並就各自關心的學術問題向石院士求教,進行了富有成效的互動。報告結束後,聽眾報以熱烈的掌聲,大家紛紛表示:在聽取石院士的講座後倍感鼓舞,對中醫、針灸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對祖國醫學更具信心,今後在臨床工作中將努力實踐院士所傳授的治療方法,為更多病患服務。同時,也希望大學今後能安排更多此類報告或講座。

石學敏教授是中醫、針灸學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世界著名中醫針灸學專家,博士生導師,國家有突出貢獻專家,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中國針灸學會副會長,天津針灸學會會長,歐洲傳統中醫協會顧問。自 20 世紀70年代初開始潛心研究世界公認的三大疑難病之一的中風病(腦梗死、腦出血)的針灸治療,創立“醒腦開竅”針刺法,開闢了中風病治療新途徑,提高了中風病的治癒率,降低了致殘率、致死率。現在“醒腦開竅” 針刺法的臨床及實驗研究現已達分子基因水平,對中醫藥和針灸的科學研究和推動中醫藥走向世界均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本次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資助,兩岸四地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承辦,科大校長兼中醫藥學院院長劉良講座教授主持,活動結束後,劉校長代表中醫藥學院向石院士贈送了紀念品。

news-20131023-1

石學敏院士學術報告

news-20131023-2

劉良校長向石院士贈送紀念品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