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指導老師

校內導師

姓名

職稱

研究方向

張康 教授 遺傳學,表觀遺傳學,幹細胞和人工智能
曾莉 教授 中醫外治法研究;中醫藥防治術後腹腔黏連研究
吳其標 教授 中西醫結合內科學;肺癌耐藥機制及中西藥物協同效應研究;中西醫結合治療心肺疾病的循證醫學研究。

吳強

副教授 幹細胞生物學;表觀遺傳學(基础研究)
黃錦偉 副教授 利用模擬分子對接及組學技術作創新藥物研究;天然藥物治療癌症的分子機制及靶標研究;癌細胞自體吞噬研究;癌細胞凋亡耐受性機制研究; 抗關節炎新藥靶及其耐藥机制靶点研究。(基础研究)
李婷 副教授 天然產物治療炎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分子機理研究;中西藥物協同作用的減毒增效研究;利用組學技術對免疫抑制藥物作用機理的研究。(基础研究)
羅婉君 副教授 細胞自體吞噬的生物分子機理研究;細胞自體吞噬作用與治療腦神經退化性疾病的關係;從草藥中篩選具自體吞噬作用的活性成分作藥理研究。(基础研究)
羅培 副教授 利用活細胞可視化技術作創新藥物研究;傳統中藥物治療缺血性心臟病的分子機制研究;缺氧心肌細胞的綫粒體動態變化機制。(基础研究)
徐友華 副教授 中藥對糖尿病及其併發癥干預作用;天然藥物干預心腦血管疾病機制。(基础研究)
顏培宇 副教授 中藥及復方抗腫瘤機理研究;針灸對機體神經-内分泌-免疫功能調節作用機制研究。
于麗麗 助理教授 中醫辨證方法研究;中醫體質與養生研究。
陳敏 助理教授 針灸治療痛症與神經系統疾病機理的研究;針灸結合經方治療內分泌系統病症的基礎與臨床研究。
兼職導師
姓名 職稱 研究方向
劉良 講座教授 / 院士 中醫診療風濕病的臨床研究;中藥抗炎免疫作用機理研究;抗關節炎創新藥物研究。
周小舟 教授

中醫藥防治慢性腎功能不全及原發性肝癌作用機制;

中西醫結合防治慢性、急性肝衰竭

邢宇鋒 教授

中醫及中西醫結合防治慢性肝臟疾病

童光東 教授

中醫及中西醫結合防治乙型肝炎

何蓉蓉 教授 中醫理論基礎、中藥藥理學研究,聚焦中醫「情志致病」理論和「疾病易感性」的生物醫學基礎,創新和建立適合中醫藥作用特點的動物模型用於中藥藥效評價。
桂定坤 主任醫師 中西醫結合防治糖尿病腎病的基礎及臨床研究
陳可冀 教授/院士/國醫大師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與老年醫學臨床研究
何立群 教授/主任醫師 中醫藥防治慢性腎臟疾病的基礎和臨床研究
古潔若 教授 風濕免疫學
程海波 教授、主任中醫師 中醫內科學;中醫藥防治腫瘤研究
陳衛平 教授 中醫學;中藥學;中西醫結合;中藥藥性及配伍應用研究;中醫藥抗腫瘤研究
錢海華 主任中醫師 結直腸及肛門疾病研究
汪悅 教授 風濕免疫病的基礎及臨床研究
過偉峰 教授、主任中醫師、研究員 中醫內科腦病學
王旭 教授、主任中醫師 中醫內科學;中西醫結合臨床;內分泌代謝病
徐陸周 主任中醫師 功能性胃腸病、炎症性腸病
劉福明 主任中醫師 中醫學、中西醫結合治療心血管疾病
孫雪梅 教授、主任醫師 中西醫結合血液病診治
周希喬 教授、主任醫師 1.脂肪肝方向(肝腦腸軸);2.炎癌機制(肝癌、腸癌)
吳擁軍 教授;主任中醫師 中醫耳鼻咽喉科疾病的臨床及實驗研究
謝恬 教授 中西醫結合腫瘤學、抗腫瘤藥理、現代中藥天然藥物研發、脂質體納米製劑、綠色化學、健康管理
隋新兵 教授 (1)中西醫結合腫瘤臨床與基礎研究(2)腫瘤治療抵抗的分子機制與幹預策略(3)納米材料與腫瘤微環境中的微量元素在抗腫瘤藥物增效減毒中的作用及研發
金保方 主任中醫師 男科疾病中西醫結合診治、輔助生殖中醫藥干預、生殖微循環研究、精囊與性功能相關性、腰骶源性男科疾病的診治、早期不良妊娠的診治
沈曉燕 教授 免疫藥理學
劉征堂 主任醫師 老年代謝及退行性疾病的臨床與基礎
蔡宇 教授 中西醫結合抗腫瘤基礎與臨床轉化研究
李建生 教授/主任醫師 中醫藥防治呼吸系統疾病的臨床與基礎研究
李素雲 教授/主任醫師 中醫藥防治呼吸系統疾病的臨床與基礎研究

【更新日期:2022/12/02】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