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指導老師

全職導師

姓名

職稱

研究方向

姜志宏 講座教授 天然藥物化學;代謝組學;RNA组學;化學生物學
朱依諄 講座教授 藥理學,新藥研究開發,心血管和免疫性疾病研究。
曾莉 教授 中醫外治法研究;中醫藥防治術後腹腔黏連研究
姚小軍 教授 藥物化學;計算機輔助藥物設計;生物資訊學與計算生物學;化學資訊學與化學計量學。
肖穎 教授 食品安全風險評估;營養與疾病預防
白麗萍 副教授 天然產物化學研究;中藥活性成分的結構修飾;中藥活性成分與DNA、RNA、多肽等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的機理研究;膽汁酸類成分分析。
黃錦偉 副教授 利用模擬分子對接及組學技術作創新藥物研究;天然藥物治療癌症的分子機制及靶標研究;癌細胞自體吞噬研究;癌細胞凋亡耐受性機制研究; 抗關節炎新藥靶及其耐藥机制靶点研究。
李婷 副教授 天然產物治療炎症及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分子機理研究;中西藥物協同作用的減毒增效研究;利用組學技術對免疫抑制藥物作用機理的研究。
張志鋒 副教授 藥用植物的資源開發及品質評價
羅培 副教授 利用活細胞可視化技術作創新藥物研究;傳統中藥物治療缺血性心臟病的分子機制研究;缺氧心肌細胞的綫粒體動態變化機制。
羅婉君 副教授 細胞自體吞噬的生物分子機理研究;細胞自體吞噬作用與治療腦神經退化性疾病的關係;從草藥中篩選具自體吞噬作用的活性成分作藥理研究。
吳強 副教授 幹細胞生物學;表觀遺傳學
張偉 副教授 化學計量學在分析化學中的應用;藥物分析(化學及儀器分析);基於現代分析技術的中藥成分分析及質量控制。
李娜 副教授 中藥活性成份研究;中藥毒性成份及作用機理研究。
馬文哲 副教授 抗腫瘤天然產物的篩選及機理研究;腫瘤代謝。
伍建林 副教授 基於LC、SPE、MS和NMR整合分析方法的脂肪酸和能量代謝、代謝流以及多維蛋白組學分析方法應用於過敏性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腫瘤和中藥及食品等研究。
徐友華 副教授 中藥對糖尿病及其併發癥干預作用;天然藥物干預心腦血管疾病機制。
竺曉鳴 副教授 高通量藥物篩選;天然活性藥物發現;納米材料生物應用。
朱國元 副教授 天然藥物化學;化學生物學。
于海傑 助理教授 Physiology, biophysics, ion channel
馬麗娟 助理教授 減數分裂DNA同源重組的分子機制;DNA損傷修覆與癌癥;早期流產和出生缺陷
范星星 助理教授 分子藥理、肺癌機理、癌症免疫
王曉琳 助理教授 納米藥物/基因輸送系統,長效注射微球,心腦血管等疾病靶向治療
黃琛 助理教授 高通量測序數據分析挖掘癌癥相關分子靶標、高通量測序數據挖掘特征基因指導腫瘤預後、高通量數據分析指導腫瘤精準治療
鐘恬 助理教授 食品安全及載藥材料
李欣志 助理教授 中藥藥理學。肥胖過程中的慢性炎症反應;脂肪細胞與其他細胞的通信聯繫在血管性疾病的作用;抗炎藥物的發現與機制。

兼職導師

姓名

職稱

研究方向

鍾南山

特聘教授/院士

慢性咳嗽病因譜系統分析,氣道神經炎症機制,慢性呼吸道疾病預防藥物,診治指南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姚新生

特聘教授/院士

中藥天然藥物化學研究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華子春

特聘教授

生物技術,分子藥理學,抗腫瘤中藥新藥篩選及機制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蔡繼業

特聘教授

生物納米技術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王俊

特聘教授

生物信息學,基因組學,人類群體遺傳學,中藥現代化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王任小

特聘教授

藥物分子設計,生物物理化學,化學生物學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羅國安

特聘教授

藥物分析和質量標準,中醫藥系統生物學,中藥現代化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周永昌

特聘教授

乳腺癌臨床,轉化醫學及相關領域研究工作。

劉昌孝

特聘教授

藥理學,藥物代謝動力學,中藥學

曾凡一

特聘教授

幹細胞、胚胎發育的基因表達和調控及基因診斷和基因治療等領域的研究

鍾惟德 教授        泌尿外科;泌尿系統腫瘤疾病的早期診斷;前列腺癌早期轉移的機制

 【更新日期:2022/02/23】

聯繫我們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203 
電郵:bcm-a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

研究生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343 
電郵:fc_md@must.edu.mo
傳真:(+853) 2882-5123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E座1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