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工程學院研究生在第十九屆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中榮獲全國一等獎!

近日,“華為杯”第十九屆全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成績公佈,澳門科技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的碩士研究生楊茜、趙潔及創新工程學院的碩士研究生施鑫傑在葉奔助理教授的指導下榮獲全國一等獎。該競賽於2022年10月6-10日舉辦,來自全國共437個研究生培養單位的17970隊研究生成功參賽。

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是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主辦的“全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活動”主題賽事之一。本屆賽事由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主辦,華東理工大學承辦,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贊助舉辦。中國研究生數學建模競賽是面向全國在讀研究生的科技競賽活動,目的在於激發研究生群體的創新活力和學習興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數學模型和運用計算機解決實際問題的綜合能力,拓寬知識面,培養創新精神和團隊合作意識,促進研究生中優秀人才的脫穎而出、迅速成長,推動研究生教育改革,增進各高校之間以及高校、研究所與企業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澳門科技大學致力推行教研並重政策,秉承“和諧精業、不斷創新”的校園精神,積極探索有特色的研究生培養模式,為研究生提供多元學習與創新實踐的平臺,鼓勵並支持研究生參加“全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活動”。今年是我校研究生第十二次參加這一賽事。十二年來,澳科大數學建模組老師一直積極組織指導研究生參加數學建模競賽,並進行賽前的輔導工作,提高了研究生的參賽水準。

從左到右依次為:研究生趙潔,研究生楊茜,助理教授葉奔,研究生施鑫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