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 2021 年度應用經濟學學士課程優秀畢業生

2021年第二屆應用經濟學畢業生已順利完成學業,大多數同學將繼續升學深造,其中多名同學以優異的專業成績、紮實的英語功底和良好的個人綜合能力成功獲得海外多所名校攻讀碩士研究生的錄取通知書,包括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 倫敦大學學院(UCL)、倫敦國王學院(KCL) 、曼徹斯特大學、華威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霍恩海姆大學、錫根大學等。也有優秀的畢業生選擇留校,拿獎學金讀研。

 

優秀畢業生代表

姓名: 于泓涵

錄取院校:倫敦大學學院(UCL)、曼徹斯特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

錄取工作:安永

感言:四年科大學習生活中,我們掌握了每個學科的核心知識,更擁有了廣闊的視野。不卑不亢,勤奮嚴謹,這是科大人共有的特質。我們正視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並且仍在努力地成為更好的自己。夥伴們的陪伴讓大學時光更加的美好而短暫,相信畢業後大家也仍會是最親密無間的好友。我們所敬愛的老師們在傳授我們知識的同時,也善於傾聽我們的心聲,給我們未來學習及職業發展提出寶貴建議。在這四年裡母校是我們的驕傲,未來我們科大定能成為母校的驕傲。我與科大,卓越同行。

姓名: 楊曉惠

錄取院校:霍恩海姆大學(德國)、錫根大學(德國)、EBS商學院(德國)、ISM商學院(德國)

感言:又一個漫長的夏天開始了,在科大的生活卻要結束了。臨別之際,唯有感激。過去的四年裡,很榮幸的見證了科大越來越好,它與澳門這座美麗的城市一道,走在繁榮發展的路上。寶山無空回,得益於科大應用經濟學專業優秀的課程安排和高質量的教學,我成功的申請到了德國公立大學受限制專業的研究生,即將開始一段新的生活。科大,我的母校,願我們相會在更美好的未來。

姓名: 馬鈺鎮

錄取院校:澳門科技大學 (金融學碩士,半獎)

感言:山高水長,江湖莫忘。只有到離別的時候才發覺時間的飛速流逝,科大四年如白駒過隙。四年前帶著忐忑的心踏入科大,四年後懷著自豪的心留在科大。記憶往昔,求真知之甘苦,先生教誨之真切,同學情誼之深刻,乃至科大的一草一木,一樓一宇皆為點滴悲喜。四年內聽過無數次圖書館閉館鈴聲,去過無數次九樓辦公室,經歷過網課網考,所謂大學者,非有大樓之謂也,而有大師之謂也,對於科大本身及所有教育過我的老師,別無他詞,唯有感謝。剛進入大學之初,本想之後出國深造,但大四恰逢疫情嚴重,且經過四年科大的學習之後,對於科大的研究型碩士更為偏愛,所以最終選擇留校並錄取金融專業。我相信科大,也請科大相信我。所以詞窮致謝,因為來日方長。感謝。

姓名: 李昀潔

錄取院校:倫敦國王學院、華威商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

感言:日月如流,寒來暑往,在科大度過的日子很輕又很重。四年間,科大的恩師益友伴我成長,使我懂得除卻知識的廣度,優秀的學生更應追求卓越的生命力與自信心,格物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前路漫漫,來日方長,我必以正心自律,懷揣熱情與勇敢,永遠追尋人生幸福,永遠探求世界高度。

科大於我是一個不願醒來的夢,小島潮濕的海風承卷著四年歲月又回到剛踏入校門的那一刻,在此願再道一聲珍重,再道一聲感謝。

姓名: 兰意坤

錄取學校: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 倫敦大學學院(UCL)

感言: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大學四年,感謝科大為我們提供的優質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以及國際化的視野與平臺。在四年經濟學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們的悉心教導讓我掌握了學習這門學科的方法,在遇到困難時,感謝老師們為我答疑解惑,讓我受益良多,此外我也要感謝魏欣暘助理教授對我在環境經濟學方面的指導以及提供相關的研究機會,從而使我對實證分析研究有了更為深層次的認識。最後祝各位同學前程似錦,祝母校再創輝煌。

姓名: 劉先銀

錄取學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感言:進前而勿顧後,望同窗科大四年餘載:見善如不及、見不善如探湯。從大一的茫然到大二拿畢馬威案例分析賽冠軍、從大三得到四大offer到大四被騰訊中信建投錄取、從拿到港三常青藤offer到選擇研究生校title重要還是對職業發展最有利的專業重要。科大四年學習,對我而言,最緊要的除開師資之優秀,更是學會不以一眚掩大德及君子藏器於身、待時而動的品性。科大的教學資源及經濟系理論與實際結合的宗旨使得我最後選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MBA為研究生去向。也望濠江同窗不忘初心,恰同學少年,志在四方。

姓名: 林一瑤

錄取學校:悉尼大學, 格拉斯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

感言:在科大的四年是我成長最快的四年,從初入澳門的懵懂和青澀,逐漸成長為羽翼豐滿的青年,這一切離不開老師的教導,和科大優良氛圍的薰陶。在這裡,留下了我最最美好的回憶和記憶。

商學院培養了我對商業濃厚的興趣,開放的合作型學習方式也更讓我明白了共贏的重要性,學習不僅僅是一個人的事,當身邊的夥伴陪著你越來越優秀,你將會建立一個更廣闊有力的人脈圈。這四年我學到的不僅僅是知識,更是學會了怎麼去為人處世,怎麼去獨立,怎麼去掌控和安排自己的人生,怎麼去正確的看待,分析一些現實問題。在挫折中反復思考,慢慢摸索,逐漸成熟。雅思首考7分,學完GMAT,備考ACCA,遊歷12個國家37個城市,進入普華永道實習,在知名地產公司和外貿公司實習……曾經的我也幼稚迷茫,但在四年間,我越發清晰地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追求什麼,怎麼去做到。用一個理性商科生的話來說,最美好的世界就是一個高度量化的世界,萬事萬物運作軌道清晰,所有評判最後都能落腳成一個具體的KPI,客觀高效。感恩科大,青春無悔。

聯繫我們

商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934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025
工商管理學士電郵:
bba-ad@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士電郵:
bae@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msb_inquiry@must.edu.mo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由研究生院開辦及管理

電話:(+853) 88972033
電郵 : emba@must.edu.mo

工商管理碩士、公共行政管理碩士:
電話:(+853) 88972107
工商管理碩士電郵:
mba@must.edu.mo
公共行政管理碩士電郵:
mpa@must.edu.mo

金融碩士、應用經濟學碩士 :
電話 : (+853) 88972360
金融碩士電郵 : msf@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碩士電郵 : mae@must.edu.mo

商業分析學碩士:
電話:(+853) 88972137
電郵:msba@must.edu.mo

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857
管理碩士電郵: mms@must.edu.mo

供應鏈管理學碩士:
電話 : (+853) 88971727
電郵:mscm@must.edu.mo

會計碩士、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110
會計碩士電郵:msa@must.edu.mo
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mco@must.edu.mo


工商管理博士、管理學博士:
電話: (+853) 88972162
工商管理博士電郵:
dba@must.edu.mo
管理學博士電郵:
dp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