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 2021 年度工商管理學士優秀畢業生

山河無恙,逆風翱翔。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2021屆本科畢業生逆境求學,取得碩果累累。今年680名本科畢業生中,據目前不完全統計,有229人將升入海內外研究生課程深造學習。其中有16名同學獲得「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前20名大學的錄取,包括劍橋大學(1名)、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5名)、賓夕法尼亞大學(2名)、倫敦大學學院(UCL)(3名)、哥倫比亞大學(3名)、康奈爾大學(2名)。

有42名同學獲取「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前21-50名的大學錄取,包括西北大學(美國)(3名)、新加坡國立大學(3名)、紐約大學(3名)、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 (3名)、愛丁堡大學(4名)、墨爾本大學(5名)、倫敦國王學院(KCL) (12名)、香港大學(1名)、南洋理工大學(6名)、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2名)。另外77名同學獲得排名在51-100的大學錄取,48名同學獲得其他世界知名大學錄取,並有48名同學選擇留校繼續深造。

 

優秀畢業生代表

姓名:徐錚

專業:市場營銷學

錄取學校:哥倫比亞大學、戴爾豪斯大學、約克大學Schulich商學院

感言:科大四年時光匆匆,科大不僅授予了我學識,更是以自由的氛圍包容多元的思潮培養了我獨立的思維與批判性的思考的能力。在科大,生活是精彩豐富的,這裡沒有太多的peer pressure,多元的考核方式使每個人的優點都能被充分展現,相互學習而非內卷競爭的氛圍不僅讓我們有了更多元的發展路線。在優秀且熱心的老師們的幫助下,每個人都能找到屬自己獨特的發展方向。匆匆四年,除了學業生活上的收穫,科大的精神也會讓我受益終身:“致知在格物,格物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

姓名:王海嘯

專業:商業分析學

錄取院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萊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布蘭迪斯大學、維克森林大學。

感言:在大二的時候,我選擇了商業分析專業。商業分析的同學們都十分優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大二分專業時接近一半的院榜優秀生選擇了商業分析專業。作為一個大陸高校鮮有開設一個新興的專業,澳科大對於商業分析的課程設置還是很令人滿意的。從一個零基礎的傳統商科學生,我在短短的幾個月內就能掌握Python程式設計語言,SQL資料庫語言和R語言。同時,機器學習的課程也讓我收穫頗多,學習了很多基礎的模型,比如回歸模型,樹模型和神經網路模型。最令人驚喜的是課程設置中,有一門教資料結構的課,在那時候自己還沒意識到那個課程意義,但是當我隨後無論申請實習或者還是想要轉碼,都提供了非常大的幫助。同時,在許多project的磨練中,和他們一起合作攻克難題,我也從老師以及同學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提升了自己。值得一提的是,商業分析專業對於我量化背景的提升是顯而易見的,這在我申請美研的時候幫助很大。如果你想要跳開傳統商科,或者你對大資料甚至機器學習感興趣的話,那麼商業分析絕對是你的一個絕佳機會!

姓名:周天宇

專業:金融學

錄取院校:賓夕法尼亞大學、西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華盛頓大學聖路易斯分校、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曼徹斯特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等

感言:在科大商學院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成長最快的一段時光,每次翻看相冊回顧一個個Presentation、一段段實習、一次次比賽我都會感歎光陰似箭。科大為我們提供了廣闊的金融視野,在具有挑戰性且注重實務的課程中我們不得不時刻保持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鍛煉著解決問題的能力並掌握了各種專業技能。金融專業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多元發展的平臺,在具有國際視野且豐富多彩的課程、商賽和社團活動中,我得以認識了最棒的老師、校友、同學們,他們在我成長的路上幫助良多,也讓我看到了自己很多不一樣的可能與潛力。

姓名:黃炯

專業:會計學

錄取院校:劍橋大學等

感言:時光荏苒,白駒過隙,四年匆匆,在科大的這幾年大概會是此生最值得回憶懷念的幾年吧。天道如弓,幾許春秋,幸得眾師,魚漁雙授。非常感謝會計的老師們的諄諄教導,為我在資本運作這條路上打下的深厚基礎,非常感謝科大提供的這樣一個多元、包容的沃土,在這裏每個人的人生都有無限的可能。感謝遇見,感謝四年來的所有,希望新來的學弟學妹們珍惜校園生活,因為在科大的每一天都是限量版;祝願同期畢業的我們塵隨馬,月逐舟,山水萬程,策馬青雲馭長風;也祝科大可以聲名傳萬裏,賢路通江海,賴有隱居如穀口,直將高意抗青霞。

姓名:呂子晗

專業:人力資源管理學

錄取院校:倫敦國王學院

感言: HR裡的每一個同學都非常優秀和真誠,他們面對問題時有自己的思考和想法,也有超強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執行能力。HR 的老師們會營造輕鬆的課堂氣氛,讓我們可以大膽地進行思維碰撞;他們會切實地關心學生對一門課程真正的需求,根據時事調整課堂進度,組織大家分析思考,幫助我們最快速高效地將知識運用到實踐上。由衷地感恩HR的所有老師和同學,感恩科大所有的教職人員。四年來,是你們不斷奮進,發展科大,將科大學子托向了更廣闊的平台。我會將「意誠格物」的精神傳遞下去,無論走到哪裡,都能感受到來自母校的力量!深深地感恩科大!

姓名:翁舒晴

專業:國際貿易專學

錄取學校:美國哥倫比亞大學(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喬治城大學(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紐約大學(project management)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statistics)、澳大利亞墨爾本大學(accounting)、悉尼大學(finance/professional accounting)

感言很慶幸自己在大二的時候選擇國際貿易專業,國貿更像是一個包含眾多專業的交叉專業,不僅會學習金融相關方面課程如國際外匯金融市場也有經濟學的課程如國際經濟,很推薦學弟學妹們選擇國貿專業。事實上通過我自己的申請季也證明瞭:本科選擇國貿,研究生在專業選擇上並沒有多大限制。最後,很感謝老師在我畢業論文期間的指導,一次又一次幫我上傳推薦信,感謝科大四年的陪伴,感謝所有老師同學的幫助!

姓名:于江瑞雪

專業:供應鏈管理學

錄取院校:倫敦大學學院(UCL)、新加坡國立大學、 南洋理工大學(NTU)、悉尼大學、 愛丁堡大學等 

感言:非常感謝自己的母校,讓我有機會踏入世界名校的大門。科大沒有一分一毫的限制我,而且讓同學們盡情發展,各盡所能。

很多人問及我是如何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和時間的,我的方法就是,儘量不規劃,我們不能用高中剛畢業的思維去規劃大學四年,更不能用父母老一輩的思維去嘗試大學四年。請在大學裡,盡自己所能,多去參加比賽,參加實踐活動,認識朋友,認識評委,接觸社會上的商業人士,多聽多交流多讓自己進步。一個有見識的人,並不是見過多麼繁華的世界,而且見過並包容這個世界的很多面,能夠接受自己,豐富自己,永遠有踏入新領域的勇氣和能力。別讓機會在你的猶豫和權衡利弊中悄悄流走啦 ! 

聯繫我們

商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934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025
工商管理學士電郵:
bba-ad@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士電郵:
bae@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msb_inquiry@must.edu.mo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由研究生院開辦及管理

電話:(+853) 88972033
電郵 : emba@must.edu.mo

工商管理碩士、公共行政管理碩士:
電話:(+853) 88972107
工商管理碩士電郵:
mba@must.edu.mo
公共行政管理碩士電郵:
mpa@must.edu.mo

金融碩士、應用經濟學碩士 :
電話 : (+853) 88972360
金融碩士電郵 : msf@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碩士電郵 : mae@must.edu.mo

商業分析學碩士:
電話:(+853) 88972137
電郵:msba@must.edu.mo

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857
管理碩士電郵: mms@must.edu.mo

供應鏈管理學碩士:
電話 : (+853) 88971727
電郵:mscm@must.edu.mo

會計碩士、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110
會計碩士電郵:msa@must.edu.mo
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mco@must.edu.mo


工商管理博士、管理學博士:
電話: (+853) 88972162
工商管理博士電郵:
dba@must.edu.mo
管理學博士電郵:
dp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