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建大數據與區塊鏈實訓室,育高層次複合型商業人才

數據是新時代重要的生產要素,是國家基礎性戰略資源。大數據是數據的集合,以容量大、類型多、速度快、精度准、價值高為主要特徵,是推動經濟轉型發展的新動力和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新途徑,也是重塑國家競爭優勢的新機遇。「十四五」時期是我國工業經濟向數字經濟邁進的關鍵時期,對大數據產業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國家教育部於2020年4月在《高等學校區塊鏈技術創新行動計劃》中明確提出:到2025年,在高校佈局建設一批區塊鏈技術創新基地,培養彙聚一批區塊鏈技術攻關團隊,基本形成全面推進、重點佈局、特色發展的總體格局。

澳科大商學院積極響應國家和特區政府的號召,根據當今社會對商業人才的需求趨勢,在特區政府和澳科大基金會的大力資助下,於2021年和2022年分別建立了大數據和區塊鏈實訓室。

大數據實訓室實現以大數據技術爲基礎,以科研創新爲目標,以應用成果爲結論的課題研究,包括數據可視化、數據挖掘、應用模型研究、數據統計分析、數據庫的擴展方式等應用技術或領域,以此推動以大數據爲核心的科研創新。

大數據實訓室

區塊鏈實訓室主要面向財務、會計、商業分析、供應鏈、資訊系統、市場營銷、國際貿易等專業,搭建了完整的區塊鏈相關知識體系,全面覆蓋區塊鏈產業、技術和應用的各領域知識,通過產業發展、技術原理、行業創新、案例實操、風險控制等多維度的學習,培養學生從區塊鏈業務到技術、從產業創新場景應用到案例仿真等全方位的創新能力,使學生深入理解區塊鏈、區塊鏈技術、區塊鏈產業發展等,系統掌握區塊鏈技術的基本知識和原理,結合區塊鏈技術解決行業應用問題。同時,培養學生在區塊鏈技術應用方面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社會責任意識,主動探索精神,參與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區塊鏈實訓室

大數據和區塊鏈兩大實訓室的建成,將進一步優化商學院課程體系,提升澳科大在人才培養方面的特色和優勢,同時為本澳輸送高層次複合型商業人才,推動本澳經濟的適度多元化,助力本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聯繫我們

商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O座934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025
工商管理學士電郵:
bba-ad@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士電郵:
bae@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msb_inquiry@must.edu.mo

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
*由研究生院開辦及管理

電話:(+853) 88972033
電郵 : emba@must.edu.mo

工商管理碩士、公共行政管理碩士:
電話:(+853) 88972107
工商管理碩士電郵:
mba@must.edu.mo
公共行政管理碩士電郵:
mpa@must.edu.mo

金融碩士、應用經濟學碩士 :
電話 : (+853) 88972360
金融碩士電郵 : msf@must.edu.mo
應用經濟學碩士電郵 : mae@must.edu.mo

商業分析學碩士:
電話:(+853) 88972137
電郵:msba@must.edu.mo

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857
管理碩士電郵: mms@must.edu.mo

供應鏈管理學碩士:
電話 : (+853) 88971727
電郵:mscm@must.edu.mo

會計碩士、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電話: (+853) 88972110
會計碩士電郵:msa@must.edu.mo
公益與社會組織管理碩士:
mco@must.edu.mo


工商管理博士、管理學博士:
電話: (+853) 88972162
工商管理博士電郵:
dba@must.edu.mo
管理學博士電郵:
dp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