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支持華夏綠洲助學行動
共同推動 “愛心助學”

news150415-1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導師代表商學院助理教授黃斐、學生會義工團代表孔祥雯於本年四月十五日前往澳門中華教育會進行 “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的支票捐贈儀式。澳門中華教育會辦公室主任薜國超向澳科大全體師生對 “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的支持表示感謝。

  華夏綠洲助學行動是由包括本校在內的十三所機構等聯合舉辦,旨在呼籲社會關注中國綠色生態環境改善,針對中國西部沙漠,乾旱地區貧困少年兒童,並長期實施捐贈的國內外華人慈善活動。

  澳科大作為“華夏綠洲助學行動”合辦單位之一,自二零一二年開始,每年均會提供兩個奬學金名額予沙漠化地區學生入讀大學學士學位課程,豁免學費和住宿費,並為其提供生活費津貼,此外,大學每年更透過不同方式為沙漠化地區兒童募款及奉獻愛心。今年全體教職員工及學生共籌得善款超過澳門幣一萬五千圓。不少參與此次活動的人員均表示“愛心助學”的傳統應一直傳承下去,並通過更多形式和活動載體宣揚“華夏綠洲助學行動”的理念,鼓勵更多人員加入“愛心助學,關注環境”的行列,為改善沙漠化地區及兒童就學奉獻自己的一份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