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硬件/物理教學實驗室

computer-hardware-physical 1

簡介

「計算機硬件/物理教學實驗室」為物理與電子設計自動化(EDA)的迅速發展及計算機輔助設計(CAD)的廣泛應用等實驗提供教學實驗場地。籍著實驗室器材的應用, 可以鞏固及認證學生在物理學中的所學的重要理論知識,並提高學生的動手能力。

 

位置:

C座大樓,4樓,C406室

 

課程

CE001 電路分析

CE102 模擬電子技術

CO002 計算機硬件實驗

PH003 物理實驗

 

描述

Tektronix TDS-210示波器,TEMA 72-10500直流電源,BK4007B信號發生器,BK2831E臺式數字萬用表, 麵包板及各類電子元件。

computer-hardware-physical 2

本實驗室主要用于CE001,CE102的實驗課內容,旨在加强學生對硬件的基本瞭解,學習掌握使用各類電子測試儀錶工具,培養學生搭建基本電子電路的動手能力,進而鞏固加深對理論學習的理解。

 

物理實驗課程提供教學實驗場地。實驗室配有7種共42套設備, 它們是:

computer-hardware-physical 3

computer-hardware-physical 4

  1. THKDG-2型電錶改裝與校準實驗儀,該儀器集成了0~1.999V可調直流穩壓源,量程1mA,內阻為100Ω的指針電流錶表頭,量程0~9999.9Ω可變電阻箱,校準用三位元半標準數位電壓表和電流錶等部件。
  2. TH-H型霍爾效應實驗組合儀,主要由规格为>2500GS/A (1GS = 10-4 T) 电磁铁、N型半导体硅单晶切薄片式样、样品架、IS和IM换向开关、VH和Vσ(即VAC)测量选择开关所组成。
  3. THME-2型靜電場描繪實驗儀,
  4. THMM-1型磁場測量與描繪實驗儀,由螺线管线圈L,探测线圈T,交流数字毫伏表,电流取样电阻R等组成
  5. THQEB-1型電子束實驗儀,
  6. THQGD-1型光電感測器特性測試實驗儀,
  7. THQPC- 1型光電效應實驗儀。

籍著這些器材的應用, 可以鞏固及認證學生在物理學中的所學的重要理論知識,並提高學生的動手能力。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103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21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990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