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川

研究生院院長

院長獻辭

建校以來,大學就十分重視研究生教育,經過二十四年的發展,研究生課程已涉及文、理、法、管、商、醫、藥、藝術、傳播、語言等多個學科門類,現開設40個碩士學位課程及27個博士學位課程,部分課程已形成自己的教學和科研特色。


  研究生院負責統籌全校研究生課程的招生、註冊、學籍、教學督導及研究等各項事務,將繼續秉承大學“格物意誠”的校訓,始終把握“質量”與“創新”人才培養的關鍵要素,深入開展研究生的教育改革工作,努力提高教學管理水準,積極探索有特色的研究生培養模式,不斷提升研究生教學品質。


  研究生院始終緊貼澳門和國家發展所需,與各學院協同規劃出靈活、切合社會需要的課程,為全時學生及本地在職人士提供高等教育的機會,為本澳、內地乃至全球社會培養高素質的複合型人才。


  目前,在校研究生除來自本澳、內地、香港及臺灣以外,還有來自美國、德國、法國、西班牙、瑞典、捷克等歐美國家以及泰國、韓國、日本、新西蘭、菲律賓、突尼斯等亞太非地區國家的國際學生,每年大學亦會選派一批學生到歐美等地區的國家交流。展望未來,研究生院將會進一步朝向與其他國家知名高校開展研究生交換計劃,不斷提升研究生課程的國際化程度。


  感謝您支持及對我們的工作給予寶貴的意見!


研究生院院長

龐川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