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35位學者入選「全球頂尖前10萬科學家排名」榜單

澳科大35位學者入選「全球頂尖前10萬科學家排名」榜單

根據2022年3月公佈的「全球頂尖前10萬科學家排名」,澳科大35位學者登榜!其中,13人位列學科領域全球學者排名前500,27人位列學科領域全球前5000,登榜學者涉及臨床醫學、藥學、生物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等多個學科領域。本次共計12224位中國學者入圍,澳科大在多個學科領域皆有學者入選,且不乏在世界與中國排名前列的領軍學者,彰顯澳科大在相關學科領域不斷攀升的學術影響力。

據悉,該排名是全球學者庫在億級海量文獻數據基礎上,運用AI信息處理與挖掘技術,依據科研產出、期刊評分、論文被引頻次、論文類型、作者署名排位等與論文相關的核心指標計算得出,與其他科學家排名相比,該排名的優勢在於指標豐富,有利於體現學者的綜合學術影響力。

澳科大的入選學者有中醫藥學院署理院長兼藥學院院長朱依諄,商學院副院長陳東燊,醫學院副院長張康、林偉基,創新工程學院工程科學系系主任伍乃騏,教授周孟初、李志武、王建州,特聘教授王飛躍、魏慶來、候增廣,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系主任兼澳蘇(蘇澳)先進功能材料聯合研究中心主任李述湯,執行系主任唐建新,教授劉莊、遲力峰、何耀、揭建勝、康振輝、李彥光、李有勇、廖良生、孫寶全,環境科學與工程系系主任馬義兵,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特聘教授鄒志剛、周勇、李頌孝、梁應敞,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教授姚小軍,特聘教授鍾南山、王俊、丁健、羅國安、栗占國、鍾惟德以及兼職講座教授劉良。

排名查詢鏈接:http://www.globalauthorid.com/WebPortal/EliteOr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