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商學院與北京絡捷斯特(Logis)共建 境外首個供應鏈建模工程創新實踐基地

澳科大商學院與北京絡捷斯特(Logis)共建
境外首個供應鏈建模工程創新實踐基地

供應鏈服務是基於現代信息技術對供應鏈的物流、商流、信息流和資金流進行設計、規劃、控制和優化,並提供一體化整合服務。現代供應鏈創新與應用已經成為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也成為中國經濟發展方式轉型的重要途徑。

十九大報告提出,在現代供應鏈、創新引領、綠色低碳、共用經濟等領域培育新的增長點、形成新動能,這是首次提出現代供應鏈概念,標誌著「現代供應鏈」發展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2017年,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積極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指導意見》指出加快供應鏈創新,建設現代供應鏈。

供應鏈管理專業是澳科大在本澳開設的特有專業,基於3C教學(案例教學、計算機仿真教學以及企業實習),傳授學生供應鏈理論、工具和分析方法,培養學生綜合運用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該專業於2017年獲得國際物流與運輸學會的課程認證,並於2021年獲得認證續期。十幾年來,已陸續為社會輸送了1000餘名本科畢業生、50餘名碩士畢業生以及10餘名博士畢業生,已成為培養供應鏈人才的前沿陣地。

為進一步推進高端供應鏈領域產學研合作,2022年1月,澳科大商學院與北京絡捷斯特共建境外首個供應鏈建模工程創新實踐基地。該基地依託企業案例與數據,將供應鏈相關理論與企業實戰有機結合,充分發揮高校智力資源優勢,推動供應鏈新技術新趨勢研究,提升澳科大培養供應鏈人才的特色與優勢,打造高端供應鏈建模人才高地,深入推進產教融合並通過產學研深度合作。

澳科大商學院與北京絡捷斯特(Logis)供應鏈建模工程創新實踐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