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博士生首次上榜 4位學者入選「全球高被引科學家」

澳科大博士生首次上榜
4位學者入選「全球高被引科學家」

article11161806232022年11月科睿唯安(Clarivate)公佈「全球高被引科學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名單,澳門科技大學4位學者上榜,分別是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王俊特聘教授,入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領域榜單;醫學院副院長張康講座教授、創新工程學院工程科學系王建州教授、創新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2019屆李中俊博士,同時入選全球跨學科領域榜單。

今年澳科大培育的博士生首次上榜全球高被引科學家,這在一眾教授雲集的高被引科學家名單上顯得尤為亮眼,不僅展示了科大的高水平學術研究,更表示澳科大人才培養取得標誌性成果。與此同時,王俊特聘教授已連續5年入選榜單,張康講座教授已連續4年入選,王建州教授已連續3年入選,成績卓然。澳科大一直致力發展優質教育和卓越研究,堅持教研並重的方針,鼓勵教研人員拓展創新研究、探索交叉領域科學研究,為全球科研作出貢獻。

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學家名單包括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共22個學科領域,通過計算近十年被科學引文索引(SCI)和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收錄的全部論文,統計出在各自領域被引用最多的學者(前1%),全球來自69個國家和地區的6938人入選名單。入選高被引科學家名單,意味著學者在其所研究領域具有世界級影響力,其科研成果為該領域的發展作出了較大貢獻。

左起:王俊特聘教授、張康講座教授、王建州教授、李中俊博士

高被引科學家名單鏈接:

https://clarivate.com/highly-cited-researchers/?action=clv_hcr_members_filter&clv-paged=1&clv-category=&clv-institution=Macau%20University%20of%20Science%20%26%20Technology&clv-region=&clv-name=&utm_medium=press&utm_source=earned_cove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