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創新工程學院李宗津講座教授 獲美國混凝土學會榮譽會員殊榮

澳科大創新工程學院李宗津講座教授
獲美國混凝土學會榮譽會員殊榮

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李宗津講座教授獲美國混凝土學會頒發榮譽會員殊榮,美國混凝土學會於日前舉行的2023年春季年會上頒發學會獎項,向李宗津講座教授頒發學會榮譽會員。

李宗津講座教授獲頒美國混凝土學會榮譽會員

美國混凝土學會成立於1904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龐大的混凝土學術組織,具有100多個分會,215個學生分會,分佈於世界129個國家,合共3萬多名會員。美國混凝土學會榮譽會員是其最高榮譽,授予在混凝土領域中獲得顯赫成績或對學會作出顯著貢獻的成員。

李宗津講座教授以其在創建美國混凝土學會中國分會時的領導能力與貢獻,30餘年在研發用於水泥基材料早期性能測試的非接觸電感技術的開創性成果與其它研究新發明而榮獲此殊榮。

李宗津是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工程科學系的講座教授。李教授是非接觸電阻率/電阻抗測試原始創新者,開發了水泥基壓電感測器及單體原位聚合改善混凝土抗折強度的新方法。他出版了5本科技專著並發表了400餘篇學術論文。目前谷歌學者引用次數為26704,H指數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