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化醫學動物實驗室

該實驗室的目標是建立一個致力於創新藥物設計與研發的多功能動物實驗平臺,用於促進癌症、炎症、自身免疫和神經退行性疾病的臨床前轉化研究。

該動物實驗室擁有多種轉基因動物,用於建立各種疾病模型,包括裸鼠、條件性敲入和敲除小鼠、Cre誘導敲入大鼠和基因缺陷SD大鼠。 此外,實驗室還配備了用於評估天然化合物在腫瘤、衰老、關節炎、抑鬱症、中風和神經退行性疾病模型中功效的尖端儀器, 包括Skyscan 1176 microCT、體內 X-treme動物成像系統、Beckman超速離心機、螢光成像顯微鏡、應激調節行為系統、立體定位儀、Y型迷宮系統、腦卒中生理模型儀、疲勞旋轉系統和疼痛評估裝置等。

主要研究方向:

1)研究離子通道調節劑通過抑制外泌體PD-L1發揮體內抗腫瘤作用;

2)發現離子通道抑制劑用於癌症的靶向基因治療;

3)研究離子通道調節劑通過刺激間充質幹細胞外泌體PD-L1分泌發揮抗關節炎作用;

4)評估eefit遠紅外技術對關節炎、衰老、神經退行性疾病和抑鬱症模型的緩解作用;

5)篩選中風、抑鬱症和神經退行性疾病的離子通道調節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