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圓光大學訪問團來訪澳科大

韓國圓光大學(Wonkwang University)Yun Kyung Kim教授於2018年7月30日下午率領六名韓藥學專業學生組成的訪問團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副院長周華教授、藥學院謝瑩副教授、中醫藥學院徐友華助理教授及技術員熊建豐先生熱情接待。

來訪嘉賓首先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瞭解了實驗室的主要架構、實驗設備和科研成果等。Kim教授對本校校長、實驗室主任劉良講座教授及團隊人員取得的豐碩科研成就表示認同和讚賞。

韓國圓光大學訪問團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其後,Kim教授一行與本校接待人員舉行了座談。周教授代表大學歡迎來賓,並向來賓展示大學的簡介短片。隨後,熊先生介紹中醫藥學院在教育、科研、對外交流和產業發展等領域的基本情況,重點說明了中醫藥本科教育和科研方面所開展的工作及成果。來訪學生也對韓國圓光大學及韓國傳統醫學的基本情況作簡介,展示了相關的教育制度、培養方式及成果。周教授表示,大學一直注重與其他國家的合作與交流,中醫學與韓國傳統醫學有很多共通點,這些國家在傳統醫學和中醫藥方面也具有一定的基礎和市場,雙方具備條件在這些領域開展廣泛合作。Kim教授表示,對於大學的快速成長以及在中醫藥教育和科研方面取得的長足進步和豐碩成果表示欽佩,相關經驗值得參考,並希望在中醫藥教育、科研、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合作。雙方也就中醫藥人才培養、互派留學生、中醫生註冊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會談在融洽的氣氛中結束,雙方互贈了紀念品。

周華副院長(左)向KIM教授贈送紀念品

來訪學生介紹韓國圓光大學的基本情況

韓國圓光大學前身為1946年建立的「唯一學林」,在韓國近現代教育史上聲名遠赫,現已發展成為一所蜚聲海內外的名牌私立大學。學校建校67年以來,朝著培養「知德兼修」人才的目標一路前行,現已發展成為韓國湖南地區文化學術中心。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