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師生參加第十屆粵港澳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

由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趙永華副教授、張子淩技術員帶領十位學生於2018年7月26日前往廣州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參加為期15天的第十屆“粵港澳醫學生暑期聯合夏令營”,並出席當日下午的了開營儀式。

中醫藥學院師生前往梅州展開義診

夏令營由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主辦,共有來自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吉林大學,以及澳科大100多位師生參加。

夏令營期間,各高校學子參觀了中山醫學院醫學人文標本館,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國家重點實驗室、放化療中心,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參加中山醫學院舉辦的醫學講座並與在職醫生進行交流。

隨後學子們先後在廣州、中山、潮州、梅州四座城市進行參訪活動,他們參觀了孫中山故居、韓文公祠、客天下客家文化生態園等,追尋孫中山先生的足跡,領略嶺南文化。最後,學子們前往梅州嘉應中學為逾400名中學生開展為期一週的素質拓展課程,內容包括中學生心理健康、醫學健康常識、現場急救操作培訓等。期間更前往社區為居民推拿按摩,提供日常保健建議等義診活動。

中醫藥學院學生在梅州中學義教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的學生與各高校學子共同完成義教義診過程中,互相交流,結下深厚友誼。他們對梅州中學學生開展義教中,體會到了社會責任感;同學們熱情友善、積極參與義教義診,展現出專業素養與愛心。本次活動受到了澳門高等教育辦公室的資助。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