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主辦粵港澳大灣區新藥產業聯盟成立

由澳門科技大學發起主辦,麗珠集團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新藥產業聯盟成立暨第一次會議於2019年4月27日在珠海麗珠工業園區內舉行,這也是粵港澳大灣區至今首個新藥產業聯盟會議。

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此次參會代表有來自澳科大藥學院朱依諄院長、香港中文大學藥劑學左中院長、麗珠集團陶德勝副董事長、中山大學藥學院前院長黃民、中山大學藥學院劉培慶副院長、南方科技大學生物醫藥研究院張緒穆院長、廣東省藥監局審評中心畢軍主任、澳門鏡湖醫院腫瘤科曹亞兵主任、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副院長兼藥學部主任田琳、廣州醫科大學藥學院餘細勇院長、中山大學藥學院吳傳斌副院長、福建醫科大學藥學院俞昌喜院長、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兒童醫學中心檢驗科潘秋輝主任、南方醫科大學藥學院劉叔文院長、中山大學藥學院畢惠嫦副院長,及廣州中醫藥大學中醫藥學院,澳門大學,廣州醫科大學,廣東藥科大學和企業的與會代表。

會議就粵港澳大灣區如何協同發展尤其是新藥產業化進行了分析和討論,同時就聯盟第一次提出P to C (Professor to Company)的概念並就P to C如何協助教授們新藥的產業化、政府對於新藥的支持、醫院在新藥研究中重要的橋樑作用、粵港澳大灣區在新藥研發和流通環節的優勢、如何實現從新藥研發中中藥的優勢來「彎道超車」、在橫琴粵澳中醫藥產業園落地更多的粵港澳大灣區教授們的「spin off」專案、借鑒國外灣區的成功經驗助力新藥研發等提出建設性的方案和建議。與會的專家一致看好聯盟對於粵港澳大灣區新藥研發的潛在巨大作用以及聯盟對於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生物醫藥產業的地位重要作用。

聯盟的成立也是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引領生物醫藥的突破,聯盟由朱依諄、黃民和左中擔任輪值主席。

麗珠集團副董事長陶德勝(右二)代表聯盟給輪值主席朱依諄(右一)、黃民(左一)、左中(左二)頒發聘書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