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工業研究總院陸偉根副院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陸偉根副院長(左五)一行與姜志宏副校長(右六)等合影

中國醫藥工業研究總院陸偉根副院長一行於2019年4月11日下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姜志宏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白麗萍副教授及朱國元助理教授等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姜副校長介紹澳科大是目前澳門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國際專利授權數量在港澳高校中排名第一,在上海軟科正式發佈的「2018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中位列第21位。大學致力引進人才,並在國家和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建立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助力國家中醫藥和航天事業發展。大學積極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今後將牢牢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的「產學研」發展機遇,助力澳門為大灣區打造科技創新中心發揮重要作用。陸副院長對澳科大在短時間取得突飛猛進的發展表示讚賞,並介紹中國醫藥工業研究總院的發展概況。雙方冀未來在科研項目申請、科研成果產業化、創新藥物研究等方面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拓展合作空間。

會後,嘉賓一行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到訪嘉賓還有藥理中心梅其炳首席科學家、劉莉主任、王娟總監、王志勇總監、徐智儒總監。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