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許勤省長率團訪問澳科大
見證澳科大與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簽戰略合作協定

河北省政府許勤省長於2019年3月28日上午率領30多人的訪問團蒞臨考察澳門科技大學,獲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等熱情接待。許省長讚揚澳科大的辦學特色,發展快速,在短時間內便建設了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對澳科大取得的進步及成就表示衷心祝賀。

article04121832 1

(後排左起)朱浩文秘書長、夏延軍副省長、許勤省長、劉良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見證澳科大姜志宏副校長(前排右)及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姜建明局長簽署戰略合作協定

許省長見證了澳科大與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就人才培養、辦學實踐、科技與產業發展等方向建立長期健全的合作機制。許省長表示澳科大在中藥質量的保障貢獻良多,促進中藥走向國際,歡迎澳科大到河北省以及雄安新區,與更多相關企業合作,共同推動科研發展;也希望澳科大與河北的大學聯合建立學科課程,助國家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在會談中,劉校長向許省長及訪問團介紹了澳科大的辦學理念,是澳門回歸以來高等教育重要的標誌,19年來已發展成澳門最具規模的綜合型大學。澳科大多年來堅持推行“教研並重”的辦學模式,大力引進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建立強大的師資隊伍及科研團隊,積極打造多個具有世界先進水準的科創平臺;大學依託國家及特區政府的發展,全力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

article04121832 1

許勤省長(左)與劉良校長親切交流

在許省長、夏延軍副省長、朱浩文秘書長,以及劉校長、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的見證下,澳科大姜志宏副校長及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姜建明局長簽署了戰略合作協定。雙方本著“優勢互補、互利雙贏、共同發展”的原則進行了友好協商,就人才培養、辦學實踐和諮詢服務、科技與產業發展等方向建立長遠合作。當中包括河北省選派中醫藥單位優秀人員到澳科大學習進修及深造,提升教學專業技能及國際化辦學管理水準;支持澳科大在河北建立教學實踐、學生實習和教師調查研究基地,並為河北省中醫藥企業海外發展、中醫藥健康產業規劃等方面提供諮詢服務;推進中藥產業合作,重點合作開展中藥材、中成藥品質標準研究,共同推動中醫診療設備、中成藥新藥、保健食品的開發和品質檢測;共同支援澳科大中醫藥學院科技成果在河北進行轉化及轉移,合作建設技術研發平臺等。

article04121832 1

劉良校長(左)陪同許勤省長一行考察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簽署儀式後,訪問團在劉校長及姜副校長陪同下前往考察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河北省發展改革委黨曉龍主任、省商務廳李石廳長、省教育廳楊勇廳長、張家口市政府武衛東市長、雄安新區管委會田金昌常務副主任、省港澳辦李軍副主任等。出席的澳科大代表還有林志軍副校長、戴龍基館長及鄺應華協理副校長等。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