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召開防疫特別會議 確定重要防控措施

article01291947 1

article01291947 1  article01291947 1

  鑒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為防止疫情的蔓延,落實各項防疫工作,確保全體師生及教職員工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澳門科技大學校領導、各院所長及行政部門主管於2020年1月29日召開了“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特別會議”,並確定了如下重要事項:

一、成立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領導小組及工作小組

  領導小組由劉良校長擔任組長,唐嘉樂副校長擔任副組長,成員包括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鄺應華副校長、孫建榮協理副校長。領導小組將因應疫情的變化對大學的防控措施作出指導,並對工作小組提交的防控方案進行審核和確認,以及決定大學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相關重大事項。

  工作小組由唐嘉樂副校長擔任組長,鄺應華副校長擔任副組長,成員包括其他副校長、各院所長及行政部門主管。工作小組將及時收集內地及澳門政府官方發佈最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展訊息,匯總各院所師生及各部門職員的健康狀況,需要時通過大學官方平臺向全體教職員及學生發佈最新訊息。

二、校園防控措施

  1. 確保學校人員到位到責
    抗疫期間,暫停外出公幹審批。特殊情況,需向校領導匯報及由大學領導小組審批。各學院/研究所指定專人在假期值班及聯絡各地師生,隨時掌握每位師生的健康狀況並向“工作小組”報告。
  2. 延遲開學
    因應疫情發展及澳門高等教育局指引,學校延期開學。開學日期請密切關注大學網站及公共平臺相關資訊。未收到正式開學通知前,學生切勿私自提前返校。
  3. 暫停與內地高校的交流和參訪活動
    抗疫期間,暫停與內地高校的學生交換計劃,以及教師及研究人員與內地高校的學術研究等交流活動。
  4. 取消或延後學校活動
    取消春茗、校園參觀等集體活動;延後舉行大學所有重要活動,如校慶和學術會議等。
  5. 校園設施
    暫停開放大學所有康體設施、大學圖書館、部分校園內餐飲服務,以及暫時關閉學生宿舍,直至另行通知。
  6. 校園衛生安全管理
    • 大力增強校園公共區域、教室、辦公區域的衛生清潔及消毒工作;
    • 訂購口罩、消毒酒精、體溫計、防護衣等,補充防疫物資;
    • 要求校園所有外判服務供應商每日提供員工的健康狀況,在校園內服務時必須佩戴口罩及注意個人衛生;
    • 教職員工及學生出入校園必須佩戴口罩並加強個人衛生;
    • 加強保安巡查次數,在主要大樓的出入口增加保安人手,協助測量出入大樓人員的體溫;關閉人行出入口,在主要車道設置檢查,嚴格控制外來車輛及人員出入。

三、教學安排

  大學密切關注全國及澳門疫情控制情況,以及根據澳門特別行政區高教局對澳門高校開學及教學安排等相關指引,制定教學安排相關預案並在適當的時候推行,力爭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對教學的影響。

  遇有任何問題,可與相關學院/研究所辦公室聯繫。

澳門科技大學

二零二零年一月二十九日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