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共建魯澳中醫藥産業研究院

爲推動中醫藥發展,加速中醫藥科技産業研究,打造高標準、高質量的有中國特色的中醫藥産業品牌,2020年12月17日,濟南市人民政府、澳門科技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南粵(集團)有限公司於澳科大N502會議室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開展全方位戰略合作。

簽約現場

協議由濟南市委常委、副市長鄭德雁,澳科大姜志宏副校長,山東中醫藥大學副校長李可建,南粵(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四軍代表簽署,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澳科大校監廖澤雲、校長劉良、副校長唐嘉樂,山東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武繼彪,南粵(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周興挺出席見證。

根據協議精神,四方將共建魯澳中醫藥産業研究院(以下簡稱研究院),在魯澳兩地雙向建立魯澳中醫藥國際合作中心和魯澳合作跨境金融服務中心;山東中醫藥大學與澳科大聯合進行博士後、博碩士人才培養;成立魯澳中醫藥科技轉化發展基金,支持研究院的科研成果轉化,支持産業龍頭參與建設産學研聯合創新平台;建設魯澳中醫藥科技園區,支持研究院科研成果轉化落地生産。

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孫立成

在簽約儀式前,來賓一行參觀了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並於澳科大就合作推進魯澳中醫藥産業研究進行深入探討。孫立成表示,濟南是扁鵲故里,在中醫藥研究與應用領域具有顯著優勢,魯澳中醫藥産業研究院作爲兩地中醫藥産業、科研、人才交流合作的平台,將有助於實現兩地優勢資源的强强聯合,推進濟南與澳門在中醫藥技術、科研和標準制定上的深度合作。

澳科大校監廖澤雲

廖澤雲表示,濟南的發展變化令人印象深刻,感謝孫立成書記將濟南的發展機遇同澳門共享。

澳科大校長劉良

劉良表示,魯澳中醫藥産業研究院的成立,搭建了産學研融合相通的平台載體,將進一步深化澳門與濟南的務實合作,爲推動全國中醫藥産業發展水平提升作出貢獻。

是次活動出席嘉賓還有長清區委書記趙居安、平陰縣委書記楊旭東、濟南市台港澳辦主任薛興海、濟南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馬效恩、濟南高新區生命科學城發展中心主任沙君明、濟南融資擔保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宏偉、濟南國際技術人才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裁王釗、山東宏濟堂中醫藥集團董事長高元坤、華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務副總經理劉愛華,四環醫藥控股集團執行董事、副總裁孟憲慧,山東福牌阿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福安、銀豐生物工程集團總經理畢溪苓、山東納美德生物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梅、南粵集團投資部副部長(主持部門工作)周昊;澳門中聯辦辦公廳處長朱耘;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藥學院院長朱依諄、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梁麗嫺、王靜蓉,藥學院課程主任謝瑩。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