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聯合社會服務隊探訪長者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中醫藥學院學生會聯合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日前由中醫藥學院于麗麗助理教授、張桂林副教授及學生事務處侯芝韻、譚永豐導師帶領一行35人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為中心長者提供服務。活動邀請到澳科大校友譚嘉偉中醫生擔任是次健康知識講座嘉賓。本次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的支持。關愛長者等社會服務活動,有助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強化其為社會服務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與社會服務隊隊員合影

是次探訪活動內容豐富,包括為長者提供推拿服務、養生茶飲品嚐和日常保健知識講座,進行按摩服務的中醫藥學院同學均接受了多次規範的推拿培訓。在為長者提供按摩服務的過程中,中醫藥學院的同學主要負責提供推拿服務,社會服務隊隊員主要負責陪長者聊天、了解長者身體狀況,推拿完成後贈送長者化濕醒神中藥香包。同學們認真專注的態度和專業的推拿手法,獲得長者的一致讚賞,長者們紛紛表示感謝。校友譚嘉偉中醫生主講日常保健知識,針對長者生理和心理特點以及常見的脾胃、腸道等不適問題給予穴位按摩保健方法指導,長者們興趣盎然、紛紛踴躍提問,現場氣氛熱烈。此外,中醫藥學院同學和社會服務隊隊員合作製作蜂蜜雪梨馬蹄紅棗茶、桂花酸梅湯及養生糕點,於講座過程中送給長者品嚐,獲得長者讚揚。

同學們為長者進行推拿服務

譚嘉偉中醫生為長者講解穴位定位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是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屬下機構,以豐富充實年長居民的空閒時間,關懷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實踐「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理念為服務宗旨。

活動花絮: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