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主任劉良院士一行訪問澳門鏡湖醫院
深化合作 優勢互補

劉良院士(第一排右四)率訪問團與吳培娟院長(第一排左三)一行在鏡湖醫院合影

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講座教授率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一行十一人於2021年7月27日訪問澳門鏡湖醫院,澳門鏡湖醫院吳培娟院長一行十五人親切接待,雙方座談,增進了解,拓展合作。

座談中,吳培娟院長表示澳門小而全,有發展空間,支持鏡湖醫院醫生從事學術研究,為澳門市民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鏡湖醫院張振榮常務副院長、陳泰業副院長、謝學斌副院長、李鵬斌副院長、黎啟盛副院長等分別發言就學生實習、科研臨床結合等事宜期盼雙方深化合作。

劉良院士感謝吳院長多年來對科大、對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的支持,並邀請吳院長一行回訪。他簡要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發展,指出此次梁麗嫻博士與曹亞兵醫生的合作,希望能延續合作空間,期待雙方更深入、更廣泛的合作。周華院長發言表示就中醫藥畢業生實習事宜冀鏡湖醫院提供實習機會。梁麗嫻助理主任感謝抗腫瘤項目得到了鏡湖醫院的大力支持,合作暢順。此次調整腸道微生態增強PD1抗體治療非小細胞肺癌效果的新策略 (0096/2018/A3)研究項目的研究結果近日在世界著名期刊Gut發表,該期刊是胃腸研究領域的世界頂級期刊,2020年影響因數子達23.059,是澳門中醫藥抗腫瘤領域是最高分的文章。她期待雙方廣泛合作,優勢互補,並介紹了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的發展。

座談會後,訪問團參觀了鏡湖醫院病理科、中醫科樓、鏡湖慈善會歷史紀念館。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