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澳科大中醫藥學院王藝霖奮戰抗擊新冠肺炎一線

王藝霖,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2019級博士研究生,曾被授予「珠海市衛生健康系統青年才俊」稱號,多次獲得「優秀醫德醫風獎」。

2020年,在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期間,珠海市衛生健康局成立「中西醫結合救治新冠肺炎中醫專家組」,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擔任專家顧問,珠海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院長劉志龍擔任組長,王藝霖任專家組成員兼任秘書長,戰鬥在抗擊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一線,多次深入珠海市中山大學第五附屬醫院隔離艙中,與新冠肺炎患者「零距離」接觸,在專家組顧問與組長的指導下,為新冠肺炎患者把脈開方,實現中醫藥及早介入與治療。王藝霖同時負責中醫專家組溝通聯絡工作,每次查房後整理患者病歷資料,還為新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搭建「雲平台」,與專家組顧問及組長一同討論病例,遠程為患者進行恢復期的中藥調理治療。


專家組顧問遠程指導新冠肺炎中藥治療

與專家組組長到隔離艙會診新冠患者

2021年4月起,王藝霖主動擔任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在接種點負責接種問診及登記工作,認真負責,熱心幫助珠、澳兩地市民以及學生完成新冠疫苗接種。2021年 8月3日,在澳門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後,王藝霖作為醫務人員積極相應政府號召,迅速集結,擔任珠澳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工作,不畏赤日炎炎與狂風暴雨,堅守在核酸採樣點,從黑夜奮戰到白天,為構建免疫長城、守護珠澳兩地人民的健康貢獻一份力量。

  

參加珠澳兩地大規模核酸檢測篩查工作

參加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