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藥學院2017級中醫學學士學位畢業實習中期檢查工作圓滿完成

受新冠疫情影響,中醫藥學院充分研判疫情走勢並克服困難,中醫學學士學位課程畢業實習中期檢查於2022年2月8日-11日圓滿完成。畢業實習檢查小組由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助理院長徐友華副教授、課程主任吳其標教授、陳敏助理教授和顏培宇助理教授共同組成。九至十日短短兩天時間,實習檢查小組分別安排了與江蘇省四家畢業實習醫院的檢視,因畢業實習中期檢查過程中蘇州突發疫情,實習檢查及師生交流改由線上、醫院代為完成技能考核模式進行。

檢查過程中,實習檢查小組與四家醫院分別進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談,對醫院的實習流程和質量進行了認真檢視,同時對各院實習學生進行了中期臨床接診和試診單書寫考核。醫院依據以往我校學生的特點和實習手冊要求,結合各院優勢中醫專科特色,分別對入院實習學生進行上崗培訓、出入科培訓和日常管理。

此次實習檢查亦重點對學生的臨床評估和考核標準進行了協商和討論。後續各家醫院將按照OSEC標準進行學生的臨床實習考核與質量控制。確保學生經歷畢業實習后可以獨立從事中醫臨床診療工作。

通過本次畢業實習中期檢查,學院及時掌握了學生的臨床實習具體情況,對醫院和學生提出的問題和意見採取了有效的應對措施,為後續不斷完善學院畢業實習各項工作,提高學生的培養質量提供了重要保障。

展望未來,中醫藥學院將進一步加強臨床教學合作基地建設,拓展中醫藥國際化程度,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提高中醫藥在澳門乃至國際的影響力,為提升澳門科技大學的國際化聲譽作出貢獻。

檢查小組與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江蘇省中醫院)領導和實習學生合影

檢查小組與南京中醫藥大學教務處領導及附屬南京醫院老師、實習學生合影

檢查小組與南京中醫藥大學教務處領導及附屬常州中醫院實習學生合影

檢查小組與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蘇州中醫院領導、帶教老師線上交流

南京中醫藥大學附屬蘇州中醫院實習學生線上合影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