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獲澳門特區政府授勳

澳門特別行政區2021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的頒授儀式於2022年2月18日假文化中心舉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獲授予專業功績勳章,以表揚在其專業上對澳門特別行政區作出的傑出貢獻。

行政長官賀一誠(左)向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主任劉良院士(右)頒授專業功績勳章

頒授儀式由行政長官賀一誠主持,相關專業功績勳章由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主任劉良院士代表受領。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感謝國家科技部及澳門特別行政區科技發展基金多年來的指導和資助,本次獲頒專業功績勳章是對國家重點實驗室十多年來在中藥創新研究和轉化研究方面所取得成績的充分肯定和嘉獎。

澳門科技大學在2000年創立本澳首間中醫藥學院, 2006年成立澳門藥物及健康應用研究院和科大醫院,組建了中醫藥及生命科學研究平台。在多年臨床教學和科研實踐的基礎上,於2011年1月獲國家科技部批准成立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科研團隊逾450人(含研究生),發表澳門首篇Nature文章,SCI期刊論文1700篇,專利授權219項,含國家級2項等獎勵59項。實驗室注重融合多學科前沿技術,開展中醫藥創新研究,聚焦中藥質量創新技術方法及中藥新藥研發關鍵技術。

澳科大管理層與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團隊合照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未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科大)會再接再厲,更加深入地研究中醫藥這一民族瑰寶,繼續推動中醫藥科研成果的轉化和產業化,為特區政府發展以中醫藥研發製造為切入點的大健康產業和高新技術產業提供科技支撐。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