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探訪長者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師生於2022年4月9日探訪澳門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為中心長者提供推拿服務。此次活動由澳科大中醫藥學院于麗麗助理教授帶隊、課程諮詢委員會委員何美華女士和康體老師陳偉亮先生全程參加。成員包括本學院本科和碩士研究生同學二十餘位,活動服務長者60餘人次。參加活動師生均已經完成全程疫苗接種(2劑),具有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嚴格遵守政府、大學和中心的防疫要求。

探訪活動內容包括推拿服務和養生操,中醫藥學院同學提供推拿服務,輪候推拿長者在何女士和陳先生的示範下,進行養生操的練習。參加此次活動的同學均經過培訓,能夠為長者提供規範的推拿服務。長者們都十分開心,與學生分享中心生活及往事,舒緩了長者軀體的不適,整個活動在「老有所樂,長幼共融」的氛圍中完成。

同學們為長者進行推拿服務

參加活動人員合影

澳門氹仔菩提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是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長者服務活動的常至機構,至今探訪活動已開展至第八年,獲得中心長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贊許。長者們的認可和信賴激發了同學們學習的熱情,強化其為社會服務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同時也深化了同學對老齡化社會的認知,有助於同學未來在醫療行業的職業規劃和發展。

活動花絮: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