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醫學研討會第一次會議暨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聯合研討會順利召開

2022年6月8日下午, 由澳科大醫學院、中醫藥學院、藥學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聯合主辦的「澳門科技大學醫學研討會第一次會議暨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聯合研討會」於澳科大D座禮堂以「線上、線下」的形式順利舉行。出席會議的主要嘉賓包括: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陸驪工院長,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劉木彪副院長,武漢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繆小平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譚廣亨講座教授,澳科大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講座教授,醫學院院長霍文遜教授,中醫藥學院署理院長,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等。本次研討會由醫學院霍文遜院長,以及中醫藥學院署理院長,藥學院院長朱依諄擔任學術主持,並由蒙梓棋博士及黃耀南博士擔任本次活動的主持。

譚廣亨副校長致辭

譚廣亨副校長在歡迎辭中提到,希望通過這一次研討會加強澳科大與珠海市人民醫院在醫學和臨床研究上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

嘉賓合影

研討會上,譚廣亨副校長以“再生與精準醫學:由罕見到普遍疾病新治療”為主題作了精彩報告;繆小平教授就“中國人群結直腸癌遺傳流行病學的研究”介紹了目前直腸癌在臨床轉化中的重要突破;姜志宏副校長就“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研究進展”作出全面介紹;陸驪工院長和劉木彪副院長與參會人員分享了他們在介入治療及婦科微創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 現場氣氛熱烈。

最後由譚廣亨副校長致閉幕辭,對各位來賓、線上線下演講嘉賓、師生的參與表示衷心感謝。

姜志宏副校長演講

霍文遜院長擔任學術主持

article0610165038

繆小平教授進行演講

蒙梓棋博士及黃耀南博士擔任研討會主持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