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藥學院朱依諄講座教授擔任第十二屆國家藥典委員會委員

article1006153146x日前,第十二屆藥典委員會成立暨第一次全體委員大會在北京召開。國家藥監局局長焦紅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國家藥監局副局長趙軍寧宣讀了《關於成立第十二屆藥典委員會的公告》,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兼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續聘為第十二屆國家藥典委員會委員。

國家藥典委員會根據《藥典委員會章程》和工作計劃安排,組織開展第十二屆藥典委員會的組建工作。本屆藥典委員會由454名委員組成,設執行委員會和29個專業委員會,其中,朱依諄講座教授擔任中醫專業委員會委員及港澳委員。

國家藥典委員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一般每五年換屆一次,從全國選拔德才兼備、在醫藥領域具有較高學術造詣或較豐富管理經驗的專業技術人員擔任委員,負責國家藥品標準的制定和修訂。《中國藥典》於1953年頒佈第一版,至今已頒佈十一版藥典。《中國藥典》在保障公眾用藥安全,推動醫藥產業結構調整,促進中國醫藥產品國際化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第十二屆藥典委員會的成立標誌著 2025版《中國藥典》的編制工作全面啟動。

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兼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

朱依諄博士為澳門科技大學協理副校長、藥學院首任院長、講座教授、科大醫院執業西醫師、復旦大學兼職講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6年制醫學學士、德國海德堡大學醫學院博士,曾任復旦大學藥學院院長(全球招聘)近10年,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國家重大科學研究計劃(973)首席科學家、國家重大新藥創製大平台負責人、國家藥典委員會委員、上海市領軍人物、上海市優秀學科帶頭人、全國百名華僑華人傑出創新獎和上海市白玉蘭榮譽獎獲得者。主要研究方向為心腦血管、炎症免疫保護機制和新藥開發研究。曾兼任第八屆國際天然產物協會(ISDNP)主席、中國高等醫學教育學會藥學教育研究會副理事長等職。

國家藥監局關於成立第十二屆藥典委員會的公告連結:

https://www.nmpa.gov.cn/directory/web/nmpa/xxgk/ggtg/qtggtg/20220927224755147.html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