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第一屆「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發現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由澳門科技大學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主辦的第一屆「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發現高峰論壇」於2022年10月14至16日期間在澳門倫敦人瑞吉酒店成功舉行。

開幕典禮於10月15日舉行,出席的有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葉桂林,中國工程院院士劉良,澳科大副校長譚廣亨、姜志宏,澳科大協理副校長朱依諄,科技發展基金高級經理陳躬安,澳科大科研管理處處長郭利,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執行主任黃錦偉等嘉賓出席活動現場。當天會議設有線上直播,觀看次數超過1.2萬人,會議現場有80多人線下參加。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於開幕典禮致辭表示,感謝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對澳門科技大學及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的持續支持。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於2016年開始建立,是澳門唯一一個以諾貝爾獎得主命名的實驗室。李校長表示,感謝埃爾文•內爾教授的加入,為新藥研發高標準生物物理研究平台的發展提供了大力指導。澳門科技大學將繼續為實驗室提供支持,包括實驗室基礎設施、培養世界級青年人才、組織研究研討會及轉化研究成果,最終目標是促進創新藥物和研究的發展。希望本次峰會和實驗室在未來培養更多優秀人才,促進跨學科合作,推動科技成果轉化研究,共同服務澳門社會和世界,並為演講嘉賓和實驗室同事的貢獻表示感謝。

澳門科技大學李行偉校長致辭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葉桂林博士致辭中表示代表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預祝論壇取得圓滿成功。感謝諾貝爾獎獲得者埃爾文•內爾教授對澳門生物醫學研究發展的持續支持,祝賀諾獎實驗室的建立和發展。他介紹了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致力於支持澳門醫藥衛生科學研究的發展,通過國際合作,在澳門建立更多先進技術平台,推動醫藥研發及培養研究人才。希望澳門的生物醫藥研究人員捉緊大灣區和橫琴政策優勢與機遇,為澳門以中醫藥為起點的「大健康」產業的發展而努力。

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葉桂林委員致辭

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主任埃爾文•內爾教授在線上致辭中表示,感謝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支持,所有演講專家及嘉賓的參與。

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埃爾文•內爾主任致辭

開幕典禮嘉賓合照

本次會議設有「為生物物理學和結構生物學的最新進展和專題報告」及「從中草藥中發現創新離子通道調控藥物」兩場不同的專題報告,並邀請了國內外嘉賓線上、線下進行演講,包括:諾貝爾獎獲得者埃爾文•內爾教授,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王路陽院士,中國工程院丁健院士,中國工程院楊寶峰院士,中國工程院劉良院士,中國科學院徐濤院士,美國石溪大學馬鈺波教授,美國女王醫療中心Andrea Fleig教授,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Mike Cahalan教授,澳門科技大學朱依諄講座教授,深圳先進技術研究所、腦認知與腦疾病研究所朱英杰教授等海內外國際知名專家教授。

article1017180934

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主任埃爾文•內爾教授

會議嘉賓大合照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633
傳真:(853)2882-2799
電子郵件: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