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腦認知與腦疾病研究所與澳科大簽署合作協定
共同開展生物醫藥、腦科學等研究

6月7日,大灣區神經可塑性與創新藥物聯合研討會線上舉行。為促進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生物醫藥、創新藥物和腦科學領域的協同發展,提升學科實力,實現優勢互補,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與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腦認知與腦疾病研究所內爾神經可塑性實驗室聯合舉行大灣區神經可塑性與創新藥物聯合研討會並簽署合作協議。

在线研讨会截图

研討會伊始,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腦認知與腦疾病研究所深圳內爾神經可塑性實驗室執行主任朱英杰教授(二排左一)和澳門科技大學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執行主任梁麗嫻副教授(一排左四)致歡迎辭,並對各自實驗室的發展現狀,團隊成員做簡短介紹,雙方共同期待通過此次研討會進一步加深兩個實驗室的互相了解,取長補短,加強合作。研討會上來自兩個實驗室共13位教授做了精彩報告,線上討論熱烈,與會者興趣盎然。

雲端簽署合作協定

研討會最後,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主任Erwin Neher 教授(一排左一)與內爾神經可塑性實驗室執行主任朱英傑教授線上簽署合作框架協定,同意雙方共同建設傳統醫學與生物醫藥聯合實驗室,並寄語兩個實驗室加強合作,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內爾神經可塑性實驗室側重腦疾病的研究,澳門科技大學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側重創新藥物的研發,兩個實驗室各有所長和優勢,合作將使雙方取長補短,協同發展。此合作協議的簽署,兩個實驗室將共同建立合作平臺進行高水準研究,強化雙方團隊人才交流與合作,聯合培養人才,促進雙方科技成果的轉化、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科技產業競爭能力。

聯繫我們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H座科技大樓7-8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 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