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先導生物醫藥技術訓練班順利結業

由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辦的先導生物醫藥技術訓練班於2021年7月13日順利結業。

訓練班於2021年7月2日開班,參加此次訓練班的是來自澳門培正中學的25名中學生,參與此次訓練班授課的老師有澳門科技大學藥學院院長朱依諄講座教授,中醫藥學院院長周華教授,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執行主任梁麗嫻副教授,以及來自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和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的多位教授和技術人員。在開班儀式上,朱依諄講座教授和周華教授親切寄語中學生,祝願他們在訓練班的學習中有所收穫。

開班儀式結束後,朱依諄講座教授和周華教授分別為中學生做了深入淺出的科研報告,激發了學生們對生物醫藥研究的濃厚興趣。梁麗嫻副教授帶領中學生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和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同學們在完成了實驗室的安全培訓之後,開始了為期一周的學習和實驗操作培訓。在一周的時間裡,同學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理論知識,聽到了來自科研一線的科研故事,更是親手參與到包括生理學,分子生物學,藥理化學等各學科的經典實驗。訓練班的課程內容緊湊,授課老師認真負責,同學們積極參與,進展順利。

訓練班同學參觀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

訓練班課程

訓練班於2021年7月13日結業,來自培正中學的高錦輝校長,楊珮欣主任等几位老師出席了同學們的結業儀式。在結業儀式上,朱依諄講座教授為同學們依次頒發結業證書並合影留念。同學和老師們暢所欲言,分享了在此次訓練班學習期間的收穫和感受。同學們非常珍惜這樣的面向中學生的科研學習機會,他們從此次訓練班學到了專業的知識,並對科學研究有了親身的體驗,收穫豐富。澳門科技大學的授課老師分享了同學們在訓練期間的一些瞬間,對同學們的學習態度印象深刻。培正中學的老師們非常讚賞此次訓練班的成功舉辦,為同學們在疫情期間提供了非常寶貴的學習機會。高錦輝校長充分肯定了此次訓練班的成功舉辦,讚賞老師和同學們的態度,肯定了這樣的態度對學生們今後從事任何事業都大有裨益。高校長亦鼓勵同學們投身生物醫藥行業,為澳門未來生物醫藥發展及經濟多元化出一份力。最後,朱依諄講座教授再次肯定了同學們的努力,並期待此次訓練班在同學們心中種下的這顆生物醫藥的種子,多年後可以發芽長葉,枝繁葉茂,成長為澳門和國家生物醫藥領域的棟梁之才。


高錦輝校長

朱依諄講座教授

聯繫我們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H座科技大樓7-8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 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