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盼盼博士為澳科大師生分享膜片鉗在離子通道研究中的原理及應用

2021年7月20日下午,由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舉辦,邀請到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侯盼盼博士為中醫藥學院的師生們作了一場題為《膜片鉗在離子通道研究中的原理及應用》的學術分享會。

在分享會上,侯博士通過五個方面的內容詳細的給同學們介紹了:膜片鉗的工作原理,膜片鉗實驗平臺和發展,膜片鉗記錄的方式及基本操作,膜片鉗的應用,離子通道基本工作機制和藥物篩選。侯博士還結合他在美國的研究經歷介紹了離子通道和疾病的關係,例如在心肌細胞中,突變點V254M 會導致心臟病,並且通過高通量藥物篩選,發現了ML277化合物特異性的增強了K+離子通道KCNQ1 AO 狀態耦合。通過此次分享會,同學們也初步瞭解到離子通道與很多疾病關係密切,並且膜片鉗在離子通道研究中的重要作用。

侯盼博士發表演說

中醫藥學院部分師生

聯繫我們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H座科技大樓7-8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 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