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Anthony Phillips教授應邀舉行線上講座

2021年11月2日,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邀請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Anthony Phillips教授舉辦線上講座介紹其研究發現:四氫原小檗堿同類物(Tetrahydroprotoberberines,THPBs)作為治療神經精神障礙的新候選藥物。

Anthony Phillips教授致力於臨床前神經精神藥理學和系統神經科學領域的研究,並發表了超過350篇文章和書籍章節。他的研究為發現多巴胺在動機和記憶的神經控制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礎,其臨床意義為理解精神疾病的關鍵方面的生物學相關性,包括物質濫用。

Anthony Phillips教授精彩的演講之後,諾獎實驗室的老師和同學們積極地向Anthony Phillips教授請教相關的科學問題,參會人員均受益頗豐。

出席本次會議的有諾貝爾獎獲得者Erwin Neher教授,實驗室執行主任梁麗嫻副教授,以及姚小軍教授,Sookja Kim Chung教授,黃琛助理教授,范星星助理教授,潘胡丹助理教授,馬麗娟助理教授等。

聯繫我們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H座科技大樓7-8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 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