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閃現”澳門工展會

澳門第八屆工展會於9月30日12:00 在澳門漁人碼頭會展中心隆重開幕,澳門科技大學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簡稱諾獎實驗室)受邀參加,向公眾展示了2項優秀的“產學研”成果:eefit依飛神筆和能量活絡儀。

工展會首日,eefit依飛神筆和能量活絡儀展現於澳門科技大學展區7、8號展臺後,迅速吸引從中小學生到中老年廣泛人群的熱情諮詢:從輕度肩頸酸痛、重度月經疼痛、腸胃不適、眼袋水腫、顏面暗淡等等種類繁雜症狀,現場工作人員除了詳細解答之外,而且使用這兩類產品為大量參觀公眾治療,提供親身體驗機會;同時贏得多家媒體青睞採訪、報導。這兩項成果如何能閃亮出現在工展會上?除了自帶紅色閃亮光輝吸引公眾外,更為重要的是: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執行主任黃錦偉教授科研團隊為這兩項產品提供專業的生物物理技術支援。

黃錦偉教授科研團隊合照

article1001171804 1

黃錦偉教授向公眾展示及試用產品

基於微觀物理能量技術聯合生物醫學機制及中醫經絡學理論,黃錦偉教授科研團隊對eefit依飛神筆和能量活絡儀進行“創新傳導型遠紅外(振頻)治療” 專案研究。經過扎實的研究取得如下重要成果:一,經過依飛能量作用刺激腸道益菌生長,道益菌提升,腸道壞菌下降,腸道微生態大幅改善;二,治療免疫功能失調為主題,透過依飛能量作用改善及緩解關節炎的病情,兩項研究成果先後於2020年和2022年正式發表於國際醫學學術期刊:《Journal of Advanced Research》。這些研究結果,為兩項產品改善人類健康方面或為複雜性疾病研究及冶療奠定新的應用轉化基礎。另外,新元科技(亞洲)有限公司秉承“讓身體更美好”理念,貼合市場時尚需求,研發出外觀時尚、輕巧方便、多效模式、應用廣泛的上述兩款產品,已獲香港、德國、日本、台灣等國家或地區的國際專利,這些對深化技術轉化、擴展產品市場起到重要作用。

產學研三方的協同創新是知識理論轉化的機制基礎。實驗室執行主任黃錦偉教授科勇於承擔該協同創新的中重要2個部分:基礎理論技術創新和高新技術人才培養,已獲得較多學術研究成果,並且利用理論技術創新培育出一流的科研團隊,同時與企業合作賦能。eefit依飛神筆和能量活絡儀在本次大灣區全域平臺上閃亮登場,是澳門科技大學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正在踐行產學研深度融合的縮影和體現。相信在學校支持下、在與企業的互動合作過程中,一定會持續深入,合作共贏,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服務公眾健康等方面,取得豐碩的果實,探索出一條適合本校、本實驗室的產學研深度融合之路。

黃錦偉教授拍攝宣傳短片

科研團隊人員與藝術團進行直播

聯繫我們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H座科技大樓7-8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 sklqrcm@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