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諾獎實驗室第一期建設通過專家組驗收

2023年5月16日,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組織專家對澳門科技大學與諾貝爾獎得主埃爾文・內爾博士合作成立“埃爾文・內爾博士生物物理與創新藥物實驗室”(簡稱:諾獎實驗室)進行第一期建設驗收會議。評估專家組由相關專業領域技術專家和產業專家組成,圍繞科研平臺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隊伍建設、科研條件建設、制度建設、對外開放、經費投入等進行評估;並側重考察了實驗室前沿研究及產學研合作的成效。

劉良鋼科技顧問(右七)一行與諾獎實驗室團隊合照

評估期間,專家組仔細聽取了黃錦偉執行主任介紹工作進展、代表性研究成果以及未來發展規劃,實地考察了科研平臺的場地,儀器設備及配套的研究條件,並與科研平臺的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在此基礎上,專家組進行了深入討論,並根據討論內容總結出詳細評估報告:專家組對實驗室初期建設取得的成績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和贊同,並通過驗收!

黃錦偉執行主任向專家團介紹膜片鉗

此外,專家也為下一階段的工作給出了建議。針對下一階段的工作,專家組建議加大人員、場地及硬體方面的投入;對於實驗室應大力增加骨幹成員,深化國際及大灣區合作,加強產學研合作,推廣成果的應用,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專家組聽取諾獎實驗室介紹工作進展

埃爾文.內爾教授以視頻向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致謝

聯繫我們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澳門科技大學H座科技大樓7-8樓

電話:(+853) 8897-2633

傳真:(+853) 2882-5886

電郵: sklqrcm@must.edu.mo